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高分通过!温岭获评首批浙江省体育现代化市
2022-04-08 11:46:0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雪露 记者 钟樑

  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命名浙江省体育现代化县(市、区)的通知》,温岭榜上有名。

  作为台州唯一的省体育现代化市创建单位,温岭市高度重视体育现代化建设,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大力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协调发展,着力推进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融合发展。今年1月,省体育现代化考核组对温岭创建工作进行考核,现场评估得分96分,在全省17个创建单位中排名第三位,顺利通过省体育现代化市考核验收。

  5000个各类体育场地设施,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56平方米,体育现代化镇(街道)达标率为70%,这组数据既是温岭体育事业经过数年发展积累的“家底”,又是该市城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的最佳呈现方式。温岭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周航辉介绍,三年来,温岭累计投入财政资金3亿元,用于支持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和赛事活动举办,并将城乡公共体育设施提升、公共体育设施维护更新、建设文体设施等工作纳入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强力推进,真正让群众得到实惠。

  如果说加强体育用地供应,巧用“边角料”等举措较好解决了群众“去哪里健身”的问题,那么加强体育团体建设,坚持全覆盖、均等化导向,深化智慧手段应用,则构建了温岭高水平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

  “目前,温岭全市共有各类体育社团27个,入会会员总数达2万人。”周航辉介绍说,以社团为主导和基础的“乡村体校”将体育健身免费培训送到田间地头有效丰富群众文体生活。而数字化平台“岭优健”、运动促进健康等公共体育服务平台的相继推行,则为健康指导和健身服务提供更为优化、高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此外,温岭体育还着重做好“融合”文章,建立起依托学校、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的体教融合新机制,推动青少年健康发展与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互促共进。

  “在此次创建工作中,温岭市政府对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与群众对体育运动的高度需求达成默契,高分通过省体育现代化市创建也变得顺理成章。”周航辉说,在群众需求的“倒逼”下,温岭体育将加快脚步:一是村居体育场地全覆盖,实现温岭全域“十分钟健身圈”;二是实现体育委员、社会体育指导员、健康生活指导员三员融合,构建更高水平的公共服务体系;三是打造环海、环山、环城区的三个特色鲜明的户外运动休闲产业带。

  

标签:公共体育设施;全民健身;体育健身;体育事业;温岭市;现代化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