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看不见的“细节”工程 看得见的品质呈现
温州奥体中心实现蝶变
2022-04-08 14:13:0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黄曼瑜

  从外立面看,夜幕下的温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像一艘扬帆起航的帆船,又像一艘点火起飞的飞碟,从空中俯瞰,又像一只刚刚展翅翱翔的海鸥,呈现着“乘风破浪”之态。也正是在这里,即将上演2022年杭州亚运会足球赛小组赛。

  温州奥体中心作为承办杭州亚运会足球小组赛分赛的体育场馆,是温州建设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体育场馆,经过两年多的施工,该场馆已于2021年9月通过竣工验收。目前,这一个月以来,温州奥体中心正对场馆进行查漏补缺,在家具添置、清洁场馆方面进行提升改造工作,确保亚运会比赛时万无一失。

  日前,笔者来到正在改造提升的温州奥体中心场馆实地探访。走进场馆内部,映入眼帘的是“焕然一新”的整洁地面,与之前凌乱的地面截然不同。“为了加快场馆的查漏补缺速度,我们实行挂图作战机制,清单化分解任务目标,翻倍投入工人数量,合理延长工作时间,同时克服天气不利等因素,搭建雨棚抢抓进度,于3月底前完成了场馆100多余处,近3万平方米的细节提升改造工作。”市城发集团下属体投集团工程管理部经理魏忠延介绍,此次改造提升主要是针对场馆内外细节的查漏补缺,费用接近1000余万元。

  在现场可以看到,主体育馆场馆内部全已是新气象。沿着场馆内外环绕一周,明眼可见运动员更衣室、贵宾休息室、新闻发布厅等地都按照原先的布局进行了细节提升。“如运动员更衣室添置了一整排的更衣柜,贵宾休息室添置了沙发、茶几、地毯等家具,并且家具都选用专业的环保漆,出厂前均通过VOC检测,确保场馆运行绿色、安全、高效。”魏忠延说。

  温州奥体中心的“新提升”还有很多。不仅是场馆内的设施提升,还有场外的周边环境改变。“现在路边的绿化带已经有很大的提升了,我们对歪倒的树木进行了加固,还有清理了大部分的建筑垃圾。虽然还是有一些瑕疵,但是我们会继续努力做好整治工作的,争取亚运会前完成场馆周边‘美化’。”体投集团下属吉瑞公司副经理林坚说。

标签:场馆;奥体中心;温州;体育场馆;亚运会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