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打开政府机关大门 为百姓健身行方便
松阳机关企事业单位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
2022-04-08 14:22:5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郑润鑫

  有二十年球龄的松阳羽毛球球友贺文没想到,能在家门口的室内球馆打球健身;住在松阳城南的篮球爱好者李先生也没想到,平时苦恼无处打球,现在居然能在县消防救援大队的篮球场与朋友约球……

  这些改变,与一项民生措施有关——2021年,松阳县将体育场地错时开放列入县十大民生实事之一,推进落实了8个机关企事业单位体育场地面向社会免费错时开放,使得县内现有的体育场地设施得到充分利用。

  全民健身设施网不断织密的同时,又为在家门口健身的老百姓带来了哪些实惠?每周二至五的晚上,位于县城南的消防救援大队球场上总是一番热火朝天的锻炼景象。“我们开放一共有三块场地,一个篮球场、网球场和环形跑道的操场,篮球场比较受欢迎。”松阳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张亮介绍说,除此之外,周末白天也是全天开放,开放的时间主要是错开消防队员的训练时间。

  松阳县人民法院体能训练房内有两片标准羽毛球场及体能训练室。“以前我都是在周边公园露天场地打球,场地环境都不太好。如今,这里向我们开放,不仅节约了行程,更让我们享受到了专业的场地福利。”球友贺文笑着告诉记者,松阳现在很多单位球场开放,他明显感觉到,打球的人多了,运动也逐渐成为休息之余的最好方式。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松阳自身公共体育场馆较少,与群众健身需求的矛盾逐渐显现,随着疫情爆发以后,原来承载一大部分健身场所主体作用的学校基本停止对外开放,群众健身难的问题越发突出。

  “我们通过政府主导,汇集多方力量出台了《松阳县机关企事业单位体育场地错时开放工作实施方案》,在不影响单位日常工作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利用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已有的体育场地资源,最大限度地为群众健身提供体育场地及便民服务,让群众拥有更多的健身场所,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服务环境。”松阳县文广旅体局党组成员郭长标介绍道,截至目前受益的群众已达到六千人次。

  对于开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郭长标坦言,在统筹兼顾、落实配套工作方面,对部分单位在场地开放工作落实中所涉及到的场地设施改造提升及日常管理维护等各项费用给予一定的资金补助,通过制定具体管理方法对开放场地加以管理,同时配备具备基本的处理突发情况能力及安全风险防控意识的专职管理人员,避免场地错时开放工作给机关单位日常办公造成负面影响。同时,在工作实施完成后开展民意调查,通过群众反馈及时总结经验,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逐步扩大开放范围,积极探索监督考核机制,确保场地错时开放工作规范有序、长效运行。

标签:开放;体育场地;松阳县;机关企事业单位;群众健身;健身场所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