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稠州金租男篮止步八强 有遗憾有不舍但无惧失败
2022-04-11 11:34:5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4月9日下午,CBA1/4决赛第二场,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和广东进行系列赛第二场。在两队的第一场比赛中,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最终1分之差遗憾告负,因此,这场比赛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只能背水一战。

  没有第一场比赛的遗憾与不甘,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最终没能扛住威姆斯在下半场的猛攻,最后以82∶97不敌广东男篮,大比分0∶2输掉了这个系列赛,止步八强。

  年轻的浙江稠州金租男篮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了这个赛季,有不舍也有遗憾;但对于这支年轻的球队来说,未来的路还很长,球队潜力无限。

  一个赛季前,当浙江稠州在季后赛惜败于辽宁男篮时,吴前留下这样一番承诺,“我们一直在进步,再给我们一点时间,我们一定会争取能够得到的荣耀。”彼时,浙江稠州打出了一个惊艳的赛季——常规赛第三、季后赛首进四强、吴前获常规赛MVP。

  然而,本赛季,在1/4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卫冕冠军广东男篮,连输两场,止步八强。对于这两场比赛,作为球队核心的吴前似乎也不能够释然。吴前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写下了自己的赛季感言。

  时间回到1/4决赛第一场,比赛最后6.1秒,浙江稠州落后3分。陆文博将球交到王奕博手里,浙江稠州在场上的其他球员都在为吴前制造着投篮的机会。几秒钟之内,吴前跑过余嘉豪和陆文博的两个挡拆,接球起跳。面对易建联的防守,吴前出手,球偏出篮筐。同时,现场主裁判的哨声随即响起。吴前手握三次罚球,距离终场哨声还有0.08秒,如果吴前稳稳命中全部的罚球,浙江稠州就有非常大的机会将比赛拖入加时。

  然而,没有如果。此时,常规赛罚球命中率达到88%的吴前,却在关键的第一罚就投丢了。当然,即便吴前罚中了所有罚球,浙江稠州也只是将比赛带入加时赛,结果依旧不得而知,这个“错失的罚球”无疑成了季后赛里吴前心中的一块大石头。

  输给广东男篮之后,广东队主帅杜锋就一把拉住吴前,尽管从电视转播镜头里看不出杜锋和吴前具体说了什么,但从两人沟通中的动作来看,杜锋教练及时点拨了吴前在比赛中的一些问题。不管是在浙江稠州还是在国家队,吴前都还有成长的空间,这个赛季的改变和挫折,也将是他变得更强的一笔财富。就像他自己说,“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又怎会一帆风顺呢。”

  事实上,浙江稠州的这个赛季,并不像结局看起来那么糟糕。常规赛排名第四,余嘉豪夺下“赛季最佳新锐”头衔。

  本赛季,吴前不再一枝独秀之后,除了吴前的场均18.8分,未能在季后赛出场的朱旭航在常规赛场均得到13.8分;程帅澎场均可以得到13.1分;余嘉豪得到12.2分;还有打上首发位置的控球后卫王奕博,场均可以得到10.7分。更重要的是,除了27岁的吴前和29岁的朱旭航,其余的年轻人都在23岁到25岁之间,年龄最小的余嘉豪还只有19岁。

  他们的崛起,也正是这支平均年龄只有23岁的球队的底气,他们已经是CBA联盟里最好的“青年军”,甚至是球迷口中“CBA最好的全华班”之一。

  

标签:浙江稠州;赛季;男篮;球队;罚球;系列赛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