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亚运会湖州赛区志愿者开展首次通用培训
2022-04-11 14:10:3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姚玲利

  近日,浙江工业大学2022年杭州亚运“小青荷”培训启动仪式暨开办仪式第一课正式举行。来自亚运会湖州赛区的700余名志愿者线上线下参与本次活动。

  据介绍,去年5月,杭州亚运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活动举办,招聘约5.2万名赛会志愿者,为开闭幕式、各项竞赛及活动提供竞赛运行服务、礼宾和语言服务、观众服务、媒体运行服务、后勤保障服务、交通出行服务等13类志愿服务。

  “浙工大莫干山校区就在湖州德清,亚运会湖州赛区预录用志愿者主要来自这里。”浙江工业大学团委实践部负责人马一泓介绍,前期学生踊跃报名,经过层层筛选,他们从化工、环境、生工等6个学院挑选了符合要求的志愿者。

  当天,首场通用培训课上线,授课老师介绍了亚运会志愿者的职责与行为规范,着重提出了对岗位服务能力的相关要求,增强了大家的志愿服务意识。冬奥会优秀志愿者更是以“云视频”的方式,分享了各自独特的志愿经历。“小青荷”听完分享纷纷表示很有收获。

  “杭州亚运会及赛会志愿服务概述课程包括志愿者的心理健康、礼仪规范、上岗纪律、服务技巧、应急处理、志愿助残等内容。赛会志愿者还将参加亚运知识、竞赛知识、杭州文化、防疫知识、急救知识等亚运通识相关课程的培训。之后我们会陆续开课。”马一泓介绍,4月中旬以后,浙工大莫干山校区的志愿者们将进入亚运会场馆参加实地培训,并参加测试赛。

标签:志愿者;赛会志愿者;亚运会;浙江工业大学;湖州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