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喜报!省体育局获2021年度省直机关党建考评“优秀”等次
2022-04-11 14:11:3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近日,中共浙江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对2021年度省直各单位机关党建情况进行综合评价,省体育局被评为“优秀”等次。

  2021年,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红色根脉强基工程”部署,领导各级基层党组织深入落实“七张问题清单”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全力服务疫情防控、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和山区 26 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等省委中心工作,有效提升机关党建质量,持续激发红色动能,在大战大考中彰显了“走在前作表率”的政治担当。

  本次评价采用网上动态考核、述职评议、调研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省直各单位机关党建重点任务和基础性工作进行了综合评价,确定省纪委省监委机关等44家单位为“优秀”等次,2家单位为“一般”等次,其余 62 家单位为“良好”等次。

  2021年,省体育局党组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要求,在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围绕大局、全面谋划,通过实施六大工程:“理论武装”工程,筑牢思想根基,在深学细悟上持续发力;“体育文化传播”工程,浓厚舆论氛围,在宣传引导上持续发力;实施“为民服务”工程,增强宗旨意识,在体育民生上持续发力;实施“党性锤炼”工程,正思想纯动机,在检验成效上持续发力;实施“体育强省”工程,融入发展大局,在成果转化上持续发力;实施“红色领航”工程,提高政治站位,在组织领导上持续发力。

  紧紧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浙江体育取得重大突破和重大标志性成果,特别是出色完成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参赛任务,推动省委时隔18年召开全省体育工作会议,推动省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签订体育领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协议落地生根。同时,在体育的民生领域也取得了好成绩,黄龙体育中心亚运场馆改造克难攻坚,基本完成;全民健身中心建设经过10年的持续攻坚,也即将正式开工建设;体彩时隔13年再次进入全国前3;体育数字化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三大球”正在崛起,社会力量办体育、省队市办在竞技体育领域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标签:等次;省直各单位;机关党建;基层党组织;省体育局;示范区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