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临平门球场上的青春风暴
2022-04-14 09:53:5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陈素琴

  4月10日,杭州市临平区门球运动协会在运河街道门球场举办了一场双打门球交流活动。门球场上,除了新城社区门球队外,还有两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郎佳琪和聂传奇。去年七月从浙江理工大学毕业的郎佳琪,如今,是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也是“浙江省体育公益宣传团队”的一员。“目前,我已报名参加临平亚运城市志愿者,希望能被选中。”

  郎佳琪和门球的“缘分”,要从她的外公说起。“我外公以前是余杭区门球协会的会长,参与门球运动三十余年。队伍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原来的沙土门球场到现在的人造草坪门球场,会员人数更是超300人。”郎佳琪说。去年,在老一辈的影响下,她也加入了门球的大家庭。“一开始我是志愿者,每逢有门球比赛,我都会在赛场进口处,确保防疫到位,赛事顺利进行。”郎佳琪坦言,以前没想过会喜欢上门球,但在做志愿者期间,看着大家打球,深深被这项运动所吸引。

  提起与中老年球友打球,她说:“长辈们经验丰富,与他们一起打球,能学到很多东西。打门球是需要战术的,有时候临场还得调整策略,每次打完球,都能从中收获许多。”在她的影响下,今年25岁的聂传奇也出现在了球场上。聂传奇说:“门球看似简单,想要打得好还是挺难的,技术和脑子都得‘在线’。”郎佳琪希望更多年轻人能加入其中。“我是几个门球公众号的小编。平时,用手机拍照、录像,第一时间报道门球赛事与活动。参与门球运动的年轻人还不多,我想通过努力,组建一支属于年轻人的门球队伍,让更多年轻人出现在门球场上,共享门球的快乐。”

  杭州市临平区门球运动协会会长陈秋红介绍,目前,区门球运动协会下属18支球队,共有会员200余人。全区共有人造草坪球场14片。接下来,临平区门球运动协会将继续推出适合不同年龄段的门球活动,推动门球运动不断发展。

  

标签:门球;运动协会;人造草坪;杭州市;志愿者;打球;球场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