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体育界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扬北京冬奥精神 决胜杭州亚运盛会
2022-04-14 10:21:4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必文 汤怡虹 钟樑 易龙吟 丁梦婧 周 斌 郑润鑫

  4月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起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典金句。

  ☆冰天雪地成为群众致富、乡村振兴的“金山银山”。

  ☆冬奥7年艰辛,奋斗铸就辉煌。

  ☆全部参与者坚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边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

  ☆成就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

  ☆在奋斗中收获了丰厚的精神财富,收获了弥足珍贵的经验:第一,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第二,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第三,坚持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第四,坚持办赛和服务人民、促进发展相结合。

  ☆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北京冬奥精神——胸怀大局 自信开放 迎难而上 追求卓越 共创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我省体育界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后冬奥”时代体育工作,继续推进体育改革创新,为体育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冬奥参赛人员:

  弘扬“冬奥精神”

  作为浙江首位冬季项目国家队中方教练、钢架雪车国家队助理教练王雪霞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她表示,“无论是老将的初心坚守,还是小将的勇往直前,以及奋斗在一线的那些教练员们,十年如一日地打磨技术,不断地把冰雪事业推向一个更高的舞台,我们从中骄傲地看到中国冬季项目的突飞猛进。我们将从零开始,踏踏实实,继续为中国冰雪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甄炜杰是我省首位登上冬奥舞台中国跳台滑雪运动员,他告诉记者:“感恩国家为我圆梦奥运赛场提供了最好的平台。如果不是北京冬奥会,我可能还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高中生。接下来我会努力训练,继续去实现我的目标和梦想!”

  奥运冠军:

  全力备战,为国争光

  奥运冠军汪顺和石智勇都通过网络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汪顺深知作为一名运动员,更要做到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杭州亚运会即将举行,我会把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入到平时的训练和比赛中,在家门口的比赛,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

  石智勇表示,要学习和发扬北京冬奥精神,更加坚定信心,努力拼搏,争取在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和两年后的巴黎奥运会上,继续为国争光,传递正能量。

  基层体育工作者:

  为亚运会奋发前行

  今天是杭州亚运会倒计时150天,象山县亚筹办竞赛部工作人员应海松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之后更多的是激动和兴奋,希望在即将举行的亚运会测试赛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赛中能够出现更多浙江运动员的身影,同时,也希望通过亚运会的契机,向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帆船玩家展示亚帆中心。

  张仁杰是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田径系教练,他说“要发扬北京冬奥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咐,‘7年磨一剑,砥砺再出发’,使我们倍受鼓舞。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发扬北京冬奥精神,踔厉前行,在杭州亚运会上,让五星红旗在赛场上高高飘扬。”

标签:冬奥;亚运会;初心;冬奥会;奋斗;奥运冠军;表彰大会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