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加快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
2022-04-18 11:38:3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4月15日,省体育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浙江体育实际,就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中如何深入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研讨。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深刻学习领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的四条宝贵经验,即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坚持办赛和服务人民、促进发展相结合;要深刻学习领会“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要深刻学习领会管好用好北京冬奥遗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深刻学习领会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的目标要求。

  郑瑶强调,要主动对标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认真筹办杭州亚运会,全面推动浙江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郑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办好杭州亚运会的重大意义。杭州亚运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浙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既是我省体育事业的一次全方位展示,更是我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成果的重要展示。筹办过程要弘扬伟大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接续拼搏奋斗。

  郑瑶要求,要对照目标要求,以筹办杭州亚运会为重要契机,加快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步伐。继续深化体育领域改革、完善全民健身体系、增强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加快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的体育示范。同时,要积极谋划管好用好杭州亚运的物质、文化、人才遗产。

  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鲍学军,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华,以及省体育局政法处、经济处,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体育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学习研讨会。

  

标签:省体育局;残奥会;冬奥会;亚运会;重要讲话精神;杭州;体育强省;习近平;学习研讨会;表彰大会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