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022宁波民生实事破解群体健身难题 “甬有健身”提升百姓幸福感
2022-04-22 17:21:5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张莺

  4月初,宁波鄞州区姜山镇陈家团村百姓健身房的故事出现在了央视《新闻直播间》。像这样的百姓健身房,宁波已建成233家,在2022年还将建设85个。

  在今年宁波市10件民生实事项目中,“甬有健身”行动位列其中。具体为:2022年,全市将建设百姓健身房85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30个,村级全民健身广场13个,体育公园(体育设施进公园)10个(截至2021年底:全市有体育公园81个、百姓健身房236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136个、全民健身广场45个)。开展体育技能公益培训,完成培训720万人次(含线上)。2022年底人均体育场地面积目标达到2.6平方米以上。

  据宁波市体育局群体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民生实事工程,2022年将着力满足群众多元健身需求,优化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宁波连续多年将群众身边体育设施建设纳入省、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去年,全市新建改建体育公园12个,新建百姓健身房和社区多功能运动场110个、新建足球场(含笼式)10个,共建成132个基层体育场地设施。新建基层体育场地设施新增面积约35万平方米,其中新建改建体育公园新增面积约30万平方米。”

  “通过建设经济适用、覆盖广泛的基层体育场地设施,增加了人均体育场地面积,提升了老百姓的幸福感。”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加强体育设施建设,优化全民健身设施布局,9月底前实现区(县、市)特色体育场地设施规划全覆盖。以陈家团村为例,为了带动居民参加全民健身,把健身房开到百姓家门口,投入超过100万元,面积500平方米,并引进专业运营团队,居民平均每天只需一块钱就可以成为健身房的会员。陈家团村党支部书记陈力豪说,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让村民“一元享健身”,充分发挥农村体育健身的阵地作用。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绿轴体育公园、滨江体育公园、宁波欢乐海岸生态体育公园等城市运动新空间,已经成为市民休闲、运动、野营的网红打卡地。“我们也将着眼宁波实际,举办线上线下相结合、全社会参与、多项目覆盖、多层级联动的社区运动会。办好“一人一技”体育技能公益培训和全民健身大讲堂,线上线下培训不少于720万人次。”该负责人介绍,今年,将继续积极营造形成“处处可健身、天天能健身、人人会健身”的浓厚氛围,力争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42.6%以上,城乡居民体质合格率比例达94.2%以上。“下一步,我们将开展种类丰富、形式多样的体育健身活动,拓展体育培训、运动休闲、体育旅游等消费新空间。”

  

标签:体育公园;健身房;健身;宁波;民生实事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