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这个社区乒乓球队“藏龙卧虎”
2022-04-28 10:03:5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一场普通的小区邻里赛,便能招来上百号乒乓球友,甚至还有世界冠军来“热场”……4月26日,这样的场景出现在杭州春江花月小区里。

  据悉,春江银球会成立于2018年,原本只是20余位热心球友自发成立的约球组织。没曾想,一场社区内部的邻里赛招募,却撬动了整个社区的乒乓球运动活力。首届春江花月“幸福里”业主乒乓球联谊赛吸引了近百位球友的参与。平日里,分布在小区内的乒乓球桌多达十几台,无论什么时间,总能看到球友忙着为热爱“乒”搏。

  “部分乒乓球室在地下室,全天候开放,只要想运动随时可以来。”作为球队秘书长的俞吉卿说,同时,他像个“星探”一般发掘社区的运动爱好者。“有一次,我在小区观察到一个年轻女性在教孩子打球,我一看架势不一般,心想她应该练过。”交谈后,对方的回答令俞吉卿大吃一惊——“我曾是国家队的,我叫常晨晨。”当晚,“2013年广州世界杯女子团体赛冠军队员之一的常晨晨住在我们小区”的消息不胫而走。而后,常晨晨变成了银球会的“技术指导”。有了“冠军加持”,让球队再添“含金量”。

  如今,银球会成了球友们公认的“家”,球友们不仅众筹、捐赠了不少装备,还有自己设计的logo、“战袍”。同时,邻里间互相带动起的运动热情更得到了业委会和物业的关注和支持。俞吉卿介绍,春江银球会以社区的乒乓球队为组织框架,输送梯队选手,整合区域资源的紫阳代表队,常在上城区老年乒乓球比赛中脱颖而出,成为区域地标最强队。“我们不仅有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裁判长、总教练,还有会计、财务……大家分工明确,每到年底,都会进行年终总结。”球友缪维红不仅是球友,还兼职裁判员一职。她告诉记者,队员们重视每一次外出比赛机会,甚至还会“竞争上岗”。缪维红说:“只有在‘测试赛’选拔中脱颖而出,才有机会成为代表出战。”

  

标签:乒乓球;社区;老年乒乓球;运动爱好者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