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接地气,健身心!还邀请了奥运冠军来助力……
“我们的村运会”在宁波272个乡村相继开赛
2022-04-28 10:17:1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雯雯 马安娜 王烨江

  乒乓球、拔河、跳绳、篮球……日前,一场场趣味十足的乡村运动会在宁波市272个农村文化礼堂广场上相继开赛。值得一提的是,运动会还邀请了奥运冠军汪顺录制召集视频。

  慈溪市是本次运动会的首站,启动仪式在白沙路街道轻纺村文化礼堂(文化广场)进行。启动仪式上,火炬手高举木棍制成的火炬,奔跑进入赛场,火炬依次传递,最终来到由柴火堆叠起来的点火台前,火炬在农村土灶上采集火种后,传递历经多个点位,从首批建成投用的文化礼堂代表龙山镇西门外村,到最后一批建成投用的文化礼堂代表周巷镇万安庄村,再到慈溪的“金名片”上林湖越窑遗址公园以及明月湖,一路展现了慈溪的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成果和共富共美现代化新慈溪的风貌。

  据悉,火炬手则跨越多个年龄段,涵盖多种身份,特别是最后一棒火炬手,是宗汉街道联兴村党总支书记、第二届省“最美文化礼堂人”陈建平以及育才小学杨舒昕,老带小传承,助力共富的美好愿景。

  比赛现场更是热火朝天。除了乒乓球等常规体育项目,还有不少“土味十足”的环节。一根扁担挑起装满时令毛笋的箩筐,高高举过头顶,展示力量与丰收;沙包用来投进垃圾分类箱,比准度,也宣传垃圾分类……“这样的运动会以前没参加过,很有趣!”村民龚先生说。

  接下来,宁波全市各文化礼堂将陆续开出赛场,通过趣味与竞技并存、传统与科技并行的方式,丰富全市群众体育生活,打造农村文化礼堂精神高地。

  

标签:礼堂;农村文化;慈溪;运动会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