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金华打造“赛事一件事” 填补赛会服务空白
2022-04-28 10:18:3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作为2022将举办亚运、省运两大体育盛会的城市,金华市经过前期研究、调研和谋划,创新提出了“赛事一件事”应用建设,希望通过该应用建设填补赛会服务空白,率先实现赛会服务的创新。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完成并展示社会力量办赛的全年赛事目录和训竞类赛事的全年赛事目录信息。包含五大板块:有关社会类赛事申办审批管理的赛事审批一键办;可以对全市所有类别赛事进行线上操作报名、统一报名路径、方便数据归集的赛事报名一站通;展示了全市公共类场馆及商业类场馆、水域、绿道等可以举办户外大型活动的场地的赛事场地一张图;提供查询比赛成绩的成绩查询一点通版块;省运一站通版块针对综合性赛事指挥、安防、场馆、出行、观赛等方面保障实施。同时,项目还包含“五进五送”活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报名等其它项目。

  该负责人表示,“赛事一件事”根据多跨场景的应用,对现有的工作流程再造,重构机制管理体系,建立数据共享模型,从原有的单点响应到协同办公,建立体育公共服务平台数据库和大型综合性赛事统一服务系统进行全流程管理,有效地解决了赛事活动审批涉及部门多流程长效率低、赛事活动信息获取难,社会力量办赛信息获取难,社会力量办赛参与难、办赛场地获取难,无收费标准、对举办地不熟悉等问题,实现赛事活动统一报名平台,活动数据统一归集,并提供成绩查询。

  下一步,金华将继续努力打造全市体育智融“魔方”,打破部门数据壁垒,实现跨部门业务协同,进一步完善赛事一件事的平台功能、构建管理体系、建立运维机制,整体接入“浙里办”,增加用户黏性,实现跨场景特色应用,通过社会力量办赛的推广和应用,争取成为全省标杆。

标签:赛事;社会力量;管理体系;场馆;社会体育指导员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