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体育骄傲,亦是中国青年榜样!
奥运冠军杨倩、汪顺、管晨辰、陈雨菲、王懿律荣膺“中国五四青年奖章”
2022-05-05 16:16:4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陈素琴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昨天恰逢五四青年节,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于5月3日揭晓。作为中国体育界代表,共有71名运动员和15个集体获得表彰。我省奥运冠军杨倩、汪顺、管晨辰、陈雨菲、王懿律以及残奥冠军蒋裕燕等6名运动员获得表彰。

  目前正在南京的方山体育训练基地集训的奥运“双金王”杨倩说:“星光不负追梦人,越努力越幸运。‘五一’一直在训练,会用更好的状态迎接亚运会选拔赛。”

  因为疫情影响,全国游泳冠军赛被推迟。汪顺在自己的微博上晒出了假期依然坚持训练的照片,还配文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劳动节就要动起来,劳动最光荣,祝大家节日快乐!”汪顺说:“目前竞技状态良好,虽然没有比赛,但是一直在努力刻苦训练。”

  目前,王懿律已完成菲律宾马尼拉的亚锦赛,他说:“一直专注于训练和比赛,努力提升自己,打好每一场球。”另一位羽毛球运动员陈雨菲则正在积极备战尤伯杯,她们的目标就是力争第16冠。体操选手管晨辰,目前正在湖州集训,备战接下来的全国锦标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表彰的还有作为东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年纪最小的运动员蒋裕燕。在东京残奥会上,蒋裕燕勇夺2金1银1铜,创两项世界纪录。

  奥运冠军石智勇此前已与庞伟、施廷懋等7名冠军运动员获此奖章,因此不再重复授予。

  正如《青春之歌》所唱,浙江运动员将继续在青春的赛道上,接力梦想,实现梦想。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

  >>>延伸阅读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自1997年首次颁发以来,有多位运动员获得过此项殊荣,中国女子体操队、中国男子体操队、中国女子排球队等集体也曾获得过“五四奖章”。

  

标签:运动员;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表彰;五四青年节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