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力保障亚运卫生状况!杭州富阳卫健开展亚运测试赛四大类专项检测
2022-05-05 16:36: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姜芳芳 唐浩杰

  浙江在线5月5日讯(通讯员 姜芳芳 唐浩杰)杭州迎来亚运会射击射箭和水上运动项目的测试赛,作为参赛人员的主要活动场所、场馆及接待酒店卫生状况至关重要。近日,富阳区卫监保障人员将开展里针对集中空调、空气、饮用水、公用物品采样等4大类的专项检测。

  集中空调通风系统采样检测

  气温回暖,集中空调也将迎来使用高峰期。外表看似很干净的集中空调,如果里面“藏污纳垢”,大量细菌在空调开启后就会随空调送出的冷风进入室内,极易引发呼吸道传染病。

  疫情当前,为保障2022杭州亚运会测试赛场馆及接待酒店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卫生安全,近日,杭州富阳卫健执法队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带上各类专业检测工具,开展集中空调通风系统采样检测,用指标和数据精准把控其卫生质量。

  采样检测项目涵盖集中空调通风系统送风中微生物、风管内表面微生物、送风中PM10、风管表面积尘量、冷却水中和冷凝水中嗜肺军团菌等。

图片

  检测人员正在摆放采样平皿、标注编号

图片

  使用撞击式微生物采样器进行自动采样

图片

  用无纺布采集风管内表面灰尘并用无菌棉签和规格板取样

  空气、饮用水采样检测

  作为人类赖以生存的必需品,空气质量和饮水卫生直接关系到参赛人员的身体健康。如何保障空气和饮用水卫生安全?除了日常监督管理,专业检测更具说服力。

  生活饮用水检测项目主要有色度、浑浊度、臭和味、肉眼可见物、pH、余氯等(具体参照市政管网供水、二次供水检测项目要求)。至于空气检测项目,包含了空气细菌总数、一氧化碳、二氧化碳、PM10、甲醛等。

图片

图片

  采集水样,拿回实验室检测

图片

图片

  现场用仪器检测空气指标

  公用物品采样检测

  接待酒店床单、被套、杯具等公用物品清洗消毒情况如何?现场,通过涂抹采样法,主要检测细菌总数、大肠菌群等项目,并关注其外观是否有污渍。

图片

  现场涂抹采样,拿回实验室检测

  快马加鞭,未雨绸缪!后续,富阳卫生监督保障人员将根据检测结果针对性督促整改并复测,严格保障场馆及接待酒店卫生安全!

  

标签:采样;检测项目;通风系统;酒店;微生物;卫生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