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体育+制造”打造武义特色体育产业
2022-05-06 16:25:3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应佳丽

  “这款冲浪板很轻便,操控性能也很好,无污染零排放,并且达到比赛竞速要求。”日前,在浙江一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车间里,机械主管梅杭俊介绍着生产电动冲浪板的各个区域。电动冲浪板是省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之一,今年11月,这里生产的电动冲浪板将作为指定比赛用板出现在熟溪河上。

  “动力冲浪是近年来新兴水上运动项目,以往国内使用的动力冲浪板靠汽油发动机驱动,我们创造性地把它改成锂电池驱动。”企业负责人施军介绍,常规动力冲浪板的高端产品依赖进口,成本高、易损坏且维修复杂,根据冲浪与单板滑雪在动作技术要领方面的相似性,企业于2016年组建科研团队开始研发电动冲浪板,并申请了50多项专利。

  “目前,我们已经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就电动冲浪板的产品研制生产、赛事推广、市场开发等进行战略合作。”企业负责人施军说,通过体育总局分设体育项目,加上冬奥会带动的体育热潮,不少户外运动俱乐部开始关注电动冲浪板项目,武义也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参与到这个新兴项目中,体验滑雪般的乐趣。

  航空、汽摩、冰雪、水上、山地户外……作为全省唯一具有五项户外运动基地的县级城市,全县体育制造业涵盖运动汽摩配、球迷用品、垂钓用品、健身器材等领域。“体育+制造”的品牌打造模式,让武义的体育产业有了全方位、深层次的发展。

  

标签:冲浪;户外运动俱乐部;水上运动项目;水上运动中心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