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韵味杭州”2022浙江省水上大比武邀请赛(赛艇)圆满收官
2022-05-07 14:34:04 来源:富阳日报 富阳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方宗晓 记者 高洁 蒋林杰 高技 沈逸文 包健 章岳群

  5月6日,“韵味杭州”2022浙江省水上大比武邀请赛(赛艇)正式鸣金收兵,这也意味富阳水上运动中心首场“韵味杭州”赛事圆满完赛。

  嘉兴队收获金牌最多

微信图片_20220507092140.jpg

  据了解,此次比赛来自杭州、宁波、温州、嘉兴、湖州、绍兴、金华、台州、丽水等9支运动队参赛的72名运动员,在男子公开级2000米单人双桨、女子公开级2000米单人双桨、男子轻量级2000米双人双桨等14个小项上进行角逐,共产生14枚金牌。

  连续两天,北支江江面上,运动员上演你追我赶、百舸争流的竞技画面,一支支利箭般的赛艇在碧波荡漾的水面上快速穿行,生动展现了水上竞技体育的独特魅力。

  尽管运动员都是来自浙江省队的年轻选手,但不乏全国锦标赛冠军及世青赛冠亚军等明星队员,整体竞技水平不低。闻嘉奕是2019年日本世青赛双人单桨项目亚军,参加过不少国内外大型赛事,在她看来,富阳水上运动中心这条航道,在她职业生涯的经历中绝对属于一流。“我想,大家都是抱着享受的心态来参加比赛的,对自己的发挥还算满意。” 闻嘉奕说。

微信图片_20220507092248.jpg

  的确,对绝大多数年轻运动员来说,能够在这次比赛中体验国际级赛道,是一种非常难得的体验。本次邀请赛竞赛技术主任方志成直言,这些年轻运动员家门口即可感受国际大赛标准的航道、场馆、服务,对成长大有裨益。“尤其是良好的航道能促进竞技水平的提高,从比赛第一天的预赛成绩来看,年轻选手的水平还是非常不错的。”

  最终,凭借出色的表现,嘉兴队收获5枚金牌,成为此次赛事大赢家。

  “模拟考”目的初步达成

微信图片_20220507092318.jpg

  “韵味杭州”2022浙江省水上大比武赛艇邀请赛是富阳水上运动中心建成后的首秀,也是场馆运行团队的首次实战演练,更是全方位检验场馆硬件承载能力以及赛事组织、服务保障等全方位办赛能力的一个重要载体。

  针对此次比赛,富阳水上运动中心按照亚运赛时的标准和工作模式,设置了场馆运行、安保注册、人事志愿、媒体运行、餐饮物流、医疗卫生等19个业务领域,制定了医疗防疫、安全保障、后勤保障及交通保障等工作方案,以进一步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积累经验。

微信图片_20220507092327.png

  富阳水上运动中心场馆运行办公室副主任李臻南表示,只有通过赛事的举行,让场馆运行起来,才能检验出问题,以便总结、归纳、调整,为今后大型赛会做好充足的准备。“从此次比赛情况来看,基本上达到了‘模拟考’目的,说明我们的准备工作还是有效。当然还有一些细节上的问题,接下来我们还要抓紧时间进一步完善,争取呈现出一个圆满的、精彩的盛会。”

  美丽的赛道给运动员留下深刻印象

微信图片_20220507092453.jpg

微信图片_20220507092455.jpg

  承办本次比赛的富阳水上运动中心是杭州亚运会赛艇、皮划艇(静水、激流回旋)的比赛场地,位于北支江南岸、东洲街道华墅沙村,与黄公望隐居地隔江相望。

  女子双人双桨运动员闻嘉奕和孙红静表示,之前一直都在千岛湖训练,感觉这里的水质相比千岛湖毫不逊色,而且赛道太美了,两旁的趣味性建筑和文化长廊很有特色,在比赛时心情很愉悦。

  5日下午预赛结束后,代表丽水队出战的选手张庆雨表示,借着这次赛事体验了顶级场馆的比赛场地条件,感觉非常好。

  而在宁波代表队的杨子浩看来,这里的比赛条件很棒,尤其是运动员的休息区非常舒适,赛前还提供陆上测功仪用于热身、训练,服务非常专业。

微信图片_20220507092514.jpg

  相较于室内运动的场馆,富阳水上运动中心的竞赛区域位于户外的北支江,不仅体量更大,场馆运行也更为复杂。“竞赛区域在江面上,赛道又长达两千多米,安保工作难度很大。”富阳水上运动中心场馆运行办公室副主任李臻南表示,富阳水上运动中心场馆运行团队于2月25日开始实体化运作,持续优化完善体制机制,建立密集的学习体系,不断督促团队成员主动学习、配合学习的意识,提升团队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标签:水上运动中心;场馆;运行;赛事;杭州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