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带动居家健身,投身社会志愿工作
天台体育委员将服务送进百姓心里
2022-05-09 16:59:2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葛佳宁

  “姐妹们,吃完饭了吗?该来运动了!”这几日,家住天台县福溪花苑的杨天花吃完晚餐,便开始在小区微信群中呼朋唤友。她发起群视频,邻居们的身影在屏幕中一个又一个“上线”。不久,30位居家健身“姐妹团”集结完毕。

  作为去年优秀片区体育委员,杨天花教起排舞动作来毫不含糊。音乐一开,30个身影在动感的节奏中舞动。

  自从开始居家隔离生活,杨天花便每日“打卡”健身。“除了排舞,我还会带领大家居家做手指操,增强体质,提升免疫力。”杨天花说,目前正处于非常时期,如果要战胜疫情,必须要有一个过硬的身体。因此邻居姐妹们把居家健身运动,当作一等一的大事来做。

  让体育委员来“跑腿”,带动全民健身,使农村、社区有专人管体育,专人搞体育,打通公共体育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特殊时期,疫情形势严峻。除了带领大家居家健身,越来越多基层体育委员投身到社会志愿工作中。

  始丰街道体育委员孙新平第一时间投入“疫”线。茅导师村小区处于管控区,也是他的重点工作区域。组织宣传巡逻队,呼吁居民静下来,让大家做核酸的时候保持距离……哪里需要他,他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

  “一天基本睡两三个小时,虽然很疲惫,但我希望能通过这种志愿服务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责任与担当。”孙新平说。

  近年来,天台创新基层体育委员机制,延伸体育工作在农村的“触角”,构建覆盖城乡“点、线、面”结合的群众体育服务网络,有效破解基层体育活动支撑弱、参与低、组织难等问题,走好体育社会治理的群众路线。


标签:基层体育;体育委员;健身;服务基层;服务网络;公共体育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