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年底前,将实现步道“绕”浙一圈
2022-05-11 16:33:5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丁梦婧

  日前,浙江省体育局发布《关于加快推进“环浙步道”建设工作的通知》,首次明确了“环浙步道”主线的时间节点,并对市级步道规划工作提出要求。

  《通知》指出,各县(市、区)体育部门须于5月25日前将编制完成的“环浙步道”建设计划表上报市体育部门,5月31日由市体育部门汇总报送省局。5月31日前须通过采集系统报送辖区内路段的标识标牌、驿站、节点的配置方案。“环浙步道”主线路段须在11月30日前完成建设,年底前省体育局将组织专家进行现场审核验收。

  目前步道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为更好支持各地步道建设,省扶持体育发展资金对步道主线和经审核通过的市级步道将给予适当奖励。目前奖励标准分为两类,如途径路段属地县(市、区)为山区26县,每公里补助6000元;途径路段属地其他县(市、区),每公里补助4000元。

  随《通知》一并发布的还有“环浙步道”技术导则、主线规划图及主线分段数据,编制单位浙江体育科学研究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导则基于《公共健身步道技术要求》进行编制,“是为适应步道规划设计需求,有效指导、规范和协调全省规划设计工作,结合我省实际来进行制定的指导性文件,各地政府可根据实际需要予以深化或具体化。”在导则制订过程中,落地建设了余杭径山的示范段,实践了各项技术指标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标签:环浙步道;体育部门;主线;规划设计;路段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