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陈雨菲挽救三个赛点逆转获胜 中国队憾失尤伯杯第16冠
2022-05-16 15:14:2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北京时间5月14日下午,尤伯杯决赛在泰国曼谷开打,卫冕冠军中国队对阵韩国,向队史第16座尤伯杯冠军发起冲击。在首局比赛中,一单陈雨菲苦战三局,挽救三个场点,以2∶1战胜安洗莹,为国羽拿到开门红。赛后她筋疲力尽瘫倒在地的画面令人动容,“铁血一单”“你永远可以相信陈雨菲”等词条也迅速登上热搜榜第一位。不少网友表示,竞技体育极致的精神和魅力,就在这一幕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来。

  在东京奥运会为中国队时隔9年夺回了女单冠军,又在陕西全运会上折桂之后,陈雨菲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国羽“一姐”。但在之后的几个月中,陈雨菲经历了一些状态上的起伏:去年下半年结束欧洲的比赛回国隔离后,陈雨菲投入训练,却遇脚踝受伤的挫折,导致今年以来参加的两个公开赛都在决赛负于国家队友何冰娇,一冠未得。为此她放弃了亚锦赛,提前来到泰国备战尤伯杯。

  此次在曼谷,国羽女队决赛前一直连战连捷,连续三届担当一单的陈雨菲发挥如同定海神针般稳定,决赛前,她五战全胜。作为决赛的单打首场,对手韩国队派出了有着“天才少女”之称的小将安洗莹,本次尤伯杯半决赛上,她逆转战胜了实力强大的日本名将山口茜,是韩国女单领军人物。

  首局陈雨菲略显保守,安洗莹以21∶17先下一局;第二局开局安洗莹依然领先,中局后陈雨菲逐渐反超并占据主动,以21∶15扳回一局;决胜局双方体能都有所下降,陈雨菲右脚一度受伤,不得不叫了医疗暂停,在脱下袜子时陈雨菲表情非常痛苦,通过直播镜头可以看到,她的脚踝层层绑满了绷带。

  就在大家为她担心时,陈雨菲却忍住疼痛耐心与安洗莹周旋,将对方体能消耗至出现肌肉痉挛,同样使用了医疗暂停。此后陈雨菲每分必争,生生从5∶13追成了15平,安洗莹取得20∶17领先后,最后关头陈雨菲连续挽救三个赛点,并抓住对手失误以22∶20逆转。当最后一球落下,陈雨菲和安洗莹都耗尽力气倒在了地上。

  陈雨菲赛后坦言,这场比赛“比奥运会决赛压力还要大”。她说:“安洗莹非常耐心,最后抽筋了依然顽强。”并表示自己一直告诉自己要冷静,称这场比赛是自己打过的最刺激的比赛之一。本届尤伯杯上,陈雨菲作为一单拿下6胜0负的战绩,弥补了上届尤伯杯的遗憾。

  不过遗憾的是,第二场女双对决,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在与世界排名第二的韩国组合李绍希/申昇瓒对阵中,1∶2被对手逆转。最终中国队与韩国队苦战五场,历时六个多小时,以大比分2∶3再与尤伯杯失之交臂。


标签:尤伯杯;中国队;世界排名;韩国队;对手;陈雨菲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