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金华市政协委员组织开展进校园防溺水宣讲
2022-05-16 20:16:36 来源:金华市游泳协会 通讯员 翁时文

  浙江在线5月16日讯 进入5月多雨季节,各地溺水事故呈高发态势。为普及游泳救生技能,降低溺水事故。金华市政协会委员、九三学社文体委副主任翁时文带领泳协防溺水宣讲师鲍冬梅、周傑、董思勇,今天冒雨前往金华第四中学,开展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

  “为什么会出现溺水?”“如何避免溺水?”“发现有人落水我们怎么办?”主讲人与四中初一年级两个班的同学们以互动的方式进行交流。课堂上同学们和宣讲师一同模拟了如何正确在岸上利用器材;大家如何团队协同配合,科学实施营救落水者;会场上答疑气氛热烈,生动的情景互动课大受同学们的欢迎。

  据悉,金华市游泳协会多年来积极发挥体育社团专业救生力量优势,整合资源,致力公益事业常态化,先后在全市各地举办了防溺水公开课100多场,受益师生达到20多万人次,所到学校实现了学生零死亡。2021年,金华市游泳协会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防溺水工作多次被省市领导批示肯定。

  金华第四学校长童桂恒、副校长程慧强出席了防溺水活动启动仪式。

标签: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