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新平台、新基地、新赛事,杭州这场会议干货满满
2022-05-23 12:19:3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郑润鑫

  5月20日,2022年杭州市智力运动和校园足球工作会议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举行。杭州各区(县、市)教育主管部门、智力运动和校园足球共建学校以及青训机构相关负责人通过线上“云会议”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与往年相比,今年围绕智力运动和校园足球在平台打造、梯队建设、基地落户、赛事升级等方面都将有大动作。

  目前,杭州市智力运动共建学校已达622所,为更好地加强后备人才培养,会议公布了《关于杭州市智力运动梯队建设的实施意见》,积极打造“两个层面三个级别”的智力运动梯队,

  杭州市智力运动先进共建学校代表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杭州学校副校长唐侠分享了梯队建设的实践经验。“通过社团、兴趣小组、我们小学部通过x类晚托的方式进行深入的开展,我们有十八支智力运动校队,通过校队建设,最后深入的提高这些项目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市围棋、象棋、国际象棋、五子棋、桥牌、电子竞技、青少年足球等项目的相关管理办法,及校园足球综合管理平台和智力运动共建学校综合管理平台同步亮相。进一步提升了市智力运动和青少年足球数字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等级规范的出台,会形成一种从事业到产业的闭环,推动整个项目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智力运动管理处处长刘骁坦言。

  继象棋、国际象棋等多个国家级竞赛训练基地落户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后,五子棋全国竞赛训练基地和亚洲电子体育比赛培训交流(杭州)中心、国际麻将联盟总部也纷纷汇聚杭城。

  依托于杭州亚运会棋类项目比赛场馆——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国际交流中心(智力大厦),今年下半年,这里将举办系列赛事活动及杭州市首届智力运动会,打造覆盖更多项目、更多人群的智力运动竞赛体系。“智力大厦将会开展五棋一牌,包括电子竞技等相应的项目及比赛,还有部分世界智力运动博物馆的展示,整个大楼将成为集展示、交流、培训、文化传承于一体的智力运动综合体。”刘骁介绍说。

  

标签:智力运动;杭州市;校园足球;青少年足球;电子竞技;训练基地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