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舟山“帆船达人”执着与海共舞
2022-05-23 12:21:4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黄宁璐 陆庐舟 黄科润

  有人喜欢高山,有人偏爱星空,而俞郴执着海洋。俞郴,舟山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会长,来自舟山普陀,接触水上运动已有十余年。

  在俞郴看来,想要驾驭好主要靠风力前行的帆船并非易事。“水手必须对风向的把握、行进航线的选择、水流的判断,做到心中有数,并且能够灵活变通。此外,团队之间的配合也尤为重要。”与此同时,帆船运动带来的好处也很多,长时间和大海亲密接触,人的心胸和视野都会变得开阔,团队合作意识和冒险、探索精神也会更强。

  “千岛之城”舟山,海域面积广阔,极其适合开展帆船运动;海域内大大小小的岛屿与礁石,更能给帆船爱好者提供截然不同的视觉体验。近年来,俞郴积极筹划专业赛事、引荐国际帆船组织入驻舟山,努力打响舟山帆船品牌。

  因为热爱帆船运动,俞郴把普及这项运动的任务也扛在了肩上。他力推“帆船进校园”等活动,让孩子们能够从小接触帆船运动,了解相关知识。此外,他还组织面向零基础市民和普通游客的赛事,如以家庭为单位开展的小型帆船赛,让更多的市民和游客在实际操作中体会帆船运动的魅力。

  “未来,我希望能够把帆船运动打造成舟山旅游的一张新名片,让更多人看到舟山在水上运动的潜力。”俞郴说,自己有一个梦想,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舟山能成为“东方帆船之都”。


标签:舟山;水上运动;帆船爱好者;帆船帆板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