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00后”也跳广场舞,淳安全民健身有看头
2022-05-27 10:17:5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谢平

  近日,淳安县老年人体育协会在县体育馆举办快乐舞步健身操教练员培训班,来自全县23个乡镇、13个社区健身协会和文艺队健身爱好者80余人参加了培训。本次活动打破了广场舞以老年人为主力军的模式,各乡镇的学员中有80后、90后甚至还有一位00后。

  本次培训由淳安县老年人体育协会副秘书长、淳安县全民健身协会主席、国家级教练郑菊妹老师授课。据了解,此次培训的内容为省老体协编写的第一套快乐舞步健身操,学员们按照动作要求,踩着音乐节奏,一招一式跟着教练反复练习,整齐划一地做好每个动作。通过两天的学习,学员们掌握了快乐舞步健身操的要领和动作,在最后的考试中,都取得了淳安县体育总局和淳安县老年人体育协会共同颁发的结业证书。

  近几年来,广场舞因节奏明快、简单易学、健身效果好受到越来越多的人追捧,已经成了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体育运动,快乐舞步健身操是集体操、舞蹈、全身锻炼于一体的一项新型体育健身项目。根据县老体协2022年工作计划,全县老年人快乐舞步健身操培训、大型交流展示活动将作为今年一项大型活动来抓,为“喜迎亚运 舞出健康”快乐舞步健身操千人交流展示做准备。

标签:健身操;淳安县;老年人体育;广场舞;体协;体育健身项目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