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中国王中王围棋争霸赛嵊州开枰 柯洁、丁浩止步首轮
2022-05-27 10:23:1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潘笑坤

  5月25日,第三届“嵊州杯”中国王中王围棋争霸赛在嵊州开枰。

  柯洁和范廷钰对决是本次比赛的焦点战,执白柯洁前半盘弈得顺风顺水,无奈大好形势下弈出巨勺,范廷钰照单全收逆转局势,最终以3/4子的最小差距安全撞线,淘汰柯洁。其余三组:丁浩不敌芈昱廷,辜梓豪战胜杨鼎新,李轩豪淘汰许嘉阳。半决赛中,李轩豪对决辜梓豪,芈昱廷大战范廷钰。

  本次赛事云集了当今国内围棋八大棋王,比赛赛制采用单淘汰制,比赛为期三天。据悉,这是中国围棋国家队在集训第二阶段的一次“考试”。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开幕致辞中表示,鉴于目前国内疫情反复复杂的情况下,能够有一次线下比赛的机会十分难得。“我们目前还在集训阶段,通过‘赛训结合’的方式,让国内这些顶尖的选手保持比赛的氛围和节奏。”

  柯洁本次是第三次参加该项赛事,并获得了上一届的冠军。对于这一次,柯洁表示“尽力而为”。本项赛事结束后,他和队友将马上进行另一项重大赛事——第27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的比赛。“所以这次比赛是一次很好的演练。”柯洁告诉记者。

  

标签:中国围棋;嵊州;赛事;集训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