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程直播国家队参与 三人篮球赛湖州开锣
2022-05-27 10:28:0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杨名

  5月26日,三人篮球邀请赛(湖州站)在地理信息小镇三人篮球场正式开赛,这是三人篮球场馆建成并通过赛事验收之后迎来的首场比赛。来自国家队和部分省、市俱乐部共计13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邀请赛采用小组赛、交叉赛、决赛的竞赛安排,共26场比赛,其中包括10场女队赛事和16场男队赛事,决赛中不仅会产生冠亚军队伍,更是为选拔新一届国家三人篮球队队员提供参考。

  “三人篮球”顾名思义是由三名球员组成一队进行的篮球比赛,源于街头篮球,是在半场进行的三对三对抗,在五人制篮球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项新城市团体运动项目。目前,三人篮球已成为亚运会和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在2018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队首次参赛并包揽男女组别两枚金牌。值得期待的是,即将开赛的三人篮球邀请赛(湖州站)中,东京奥运会三人篮球运动员张芷婷、王丽丽、万济圆、李浩南、颜鹏一一亮相。

  三人篮球邀请赛(湖州站)竞赛组组长傅悦表示,自接到承办比赛的任务后,相关人员全力以赴建设硬件、完善配套、优化服务、跟进保障,全面提升办赛实力。目前场地全部就绪,环境设施全面达标,赛事组织全面到位,服务保障全部落实。“这是对场馆的首次‘大考’,我们将以实战标准来考察竞赛场馆的参赛能力,通过模拟竞赛的方式,让竞赛组各个团队在紧张的赛事氛围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标签:篮球邀请赛;竞赛;湖州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