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在温州来一场“云上跳绳赛”
2022-06-13 17:13:3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潘笑坤

  6月11日,2022年全民云上跳绳赛暨浙江省首届花样跳绳运动汇开幕式在温州三垟湿地景区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出席并致辞。

  本次跳绳赛从6月11日启动持续到10月底,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线上跳绳赛,选手可在支付宝搜索“云上跳绳赛”参加。线下进行的是浙江省首届花样跳绳运动汇,连续在省内四个城市举办四场花样跳绳专业赛以及配套定向赛。

  首站温州站比赛中,有150名左右选手参加专业赛,比赛项目有单摇跳、三摇跳、交叉跳等。来自温州的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华亭花绳队有40名队员参加成年组比赛。据教练陈勇介绍,队伍成立还不到两年,却在去年的全国跳绳联赛总决赛、全国跳绳锦标赛中获得冠军。“跳绳既可以满足学生锻炼需求,练习起来比较容易上手,全队大部分人是从零基础学起。”在景区进行的定向赛同样与跳绳有关,12个打卡点设置了不同的跳绳小比赛。100名左右的参与者穿梭在景色优美的打卡点,既能享受运动的愉悦,还能游览三垟湿地的自然、人文景观。

  线上进行的全民云上跳绳赛,通过AI视频计数消耗千卡数还可以获得公益时再转化成公益礼包。把累计的运动量通过捐赠的形式转化成公益时,帮助改善山村学校体育教学条件,让更多孩子享受体育活动带来的快乐,助力山区26县实现体育梦。

  据悉,浙江省首届花样跳绳运动汇下一站将于8月初在金华展开。

  

标签:跳绳;花样跳绳;浙江省;温州;公益;人文景观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