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飞人”归来“飞鱼”出征 谢震业收获冠军 汪顺冲击大满贯
2022-06-15 16:12:43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李雨童 记者 丁梦婧

  6月13日凌晨,浙江田径运动员谢震业在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进行的The Show Down田径赛中,以20秒13(-0.5)夺得男子200米跑19-35岁年龄组冠军。6月14日,汪顺领衔的浙江游泳军团出征2022年游泳世锦赛。浙江竞技健儿就此开启水陆双线作战模式。

  20秒13是谢震业在200米项目中取得的个人第三好成绩,该成绩仅次于2019年钻石联赛伦敦站创造亚洲纪录的19秒88以及同年多哈田径世锦赛半决赛的20秒03。这一成绩也使得谢震业顺利达标——尤金世锦赛男子200米跑成绩标准为20秒24。

  2021年11月底,谢震业出发美国进行外训,期间参加了几场比赛,一直未能跑出理想成绩。“就是正常训练,慢慢调整状态。”谢震业在赛后这样回复记者,他一直在调动自己状态,此次成绩的强势爆发正是由于坚持稳扎稳打地训练。虽然谢震业的回应风轻云淡,但我们可以从他的近照中看出近来的变化,身体肌肉非常强壮,可见体能训练的成果。

  跨过低迷期,终于迎来成绩爆发的谢震业目前正在备战2022年尤金世锦赛。谢震业表示:在尤金世锦赛前还会参加比赛调状态、抠细节,具体赛事尚未知晓,“还没确认,看教练安排。”2022尤金田径世锦赛将于7月15日开幕,谢震业是目前中国国家田径队唯一一名获得男子200米参赛资格的运动员。

  “飞人”载誉归来,“飞鱼”们整装待发。昨日,中国游泳队启程前往布达佩斯,开启本届游泳世锦赛之旅。这也是这也是今年首场游泳世界大赛。

  本次比赛中国队共计45人参赛,其中浙江7位运动员入选,他们分别是汪顺、徐嘉余、朱梦惠、柳雅欣、洪金权、潘展乐和张周健。

  作为两届短池游泳世锦赛冠军得主、东京奥运会冠军,汪顺距离金牌大满贯只差一枚世锦赛金牌。今年,汪顺将放弃自由泳项目,全力以赴参加两大主项200米和400米混合泳项目。此前,汪顺已经在2015年和2017年的世锦赛200米个人混合泳中各收获一枚铜牌。本次世锦赛也是他今年国际舞台上的首秀,他的表现非常让人期待。目前,汪顺整体状态不错,只是肩膀和膝盖还有一些伤病,需要积极克服和治疗。对于大家期待的大满贯,汪顺这样说道:“大满贯是每一位运动员的目标和梦想,但是真当这个目标就在眼前的时候,我想还是要放好心态,平常心去面对。”

  对于徐嘉余来说,本次世锦赛则是重回福地。2017年同样是在布达佩斯举办的世锦赛,徐嘉余夺得了100米仰泳的冠军,这也是这也是中国男选手在世锦赛历史上赢得的首枚仰泳项目金牌,随后又在2019年的光州世锦赛上卫冕成功。本次世锦赛,徐嘉余的目标就是找回状态,争取金牌。“这是我第5次参加世锦赛,充满期待,我的目标就是拿金牌!”徐嘉余在接受采访时最后说。

  

标签:田径世锦赛;游泳世锦赛;金牌;浙江;运动员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