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金华 :喜迎省运 非遗同行
2022-06-15 16:32:28 来源:金华新闻客户端 记者 胡雅心

  6月11日是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由金华市承办的省运会也已进入倒计时。近日,金华开发区社发局、洋埠镇文化站在洋埠镇非遗文化展馆联合举办“喜迎省运,非遗同行,人民共享”非遗宣传展示活动,邀请非遗传承人进行现场展示,并组织洋埠小学30余名小学生近距离感受了非遗文化魅力。 

  “小朋友们,省运会马上就要在金华开幕,这是我们的吉祥物‘华华’。”赵爱凤对孩子们说。

  赵爱凤是婺城区非遗“金华剪纸”代表性传承人,平时在市剪纸博物馆教剪纸技艺,有时也会走进学校、乡镇、部队等地参加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弘扬传统文化。一把剪刀,一张红纸,一番裁剪,一张普通的红纸在她手中就变成了精美的艺术品。这次,她给洋埠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自己的部分剪纸作品,其中包括“冰墩墩”“雪容融”“华华”等冬奥会和省运会吉祥物。

  她一边示范传授折纸、画图等基本技巧以及裁剪手法,指导孩子们用巧手创作出丰富多彩的剪纸作品,近距离感受剪纸创作的乐趣,一边向孩子们普及省运会等体育赛事的相关知识,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保持身体健康,全面发展。

标签:金华;剪纸作品;洋埠镇;剪纸技艺;体育赛事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