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金1银!嘉兴队在智运会围棋赛场创佳绩
2022-06-17 14:06:3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沁柠 朱晓妍

  6月13,随着围棋男子团体赛最终轮的战罢,浙江省第二届智力运动会围棋比赛正式在平湖画上圆满句号。6个围棋项目比赛冠军全部浮出水面,其中嘉兴揽获男子团体、女子团体项目2枚金牌,三人联棋项目拿下银牌。据悉,本次围棋比赛于6月11日至13日在平湖的“当湖十局”围棋主题公园举行,共有六大竞赛项目,分别是男子团体、女子团体、三人联棋、业余男子个人、业余女子个人、大学生个人。来自全省各地代表队的运动员、裁判员共计150余人参加。

  “这次我们派出最强阵容,最终有惊无险拿下了含金量最高的2枚金牌。”嘉兴市代表队领队沈建华说。男子团体的4位选手皆是近年来嘉兴业余围棋届的佼佼者。包括嘉兴围棋棋王赛冠军张书樵,嘉兴围棋排位赛亚军褚哲恒,曾经的“冲段少年”“范施杯”浙江省围棋公开赛冠军肖腾,以及多次在嘉兴市比赛中夺得前三名的徐卓凡。参加女子团体项目的闫沁曾在嘉兴规格最高的业余围棋比赛中,击败众多男棋手夺得亚军。另一名选手罗匀言也是目前嘉兴最强的女棋手之一。

  比赛过程中,女子团体项目没有丝毫悬念,嘉兴的2位女选手以全胜的战绩捧起第一的奖杯。男子团体项目则惊险得多,在12日下午对阵杭州队时险些失利。嘉兴队和杭州队的实力相近,都在第一梯队,谁赢下比赛,基本就锁定了冠军。经过一番激战,第二台的褚哲恒扛下压力取得胜利,双方最终打平各拿一分。在总积分榜上,嘉兴以一分的优势领先,并最后的比赛中击败温州队,顺利夺冠。三人联棋项目,嘉兴队则惜败宁波队,位居第二。另外三个项目也都取得了前六名的好成绩。

  平湖是嘉兴地区唯一一个被授予“全国围棋之乡”的城市。早在乾隆四年,围棋国手范西屏、施襄夏于平湖对弈,鏖战十余局,“当湖十局”的美名也从此广为流传。比赛所在地——“当湖十局”主题公园正是对这段棋缘佳话的传承与延续,园内各类围棋元素、十局还原石盘、对弈字画铜像……用直观方式展现围棋之乡的棋艺渊源。“本届智运会遍及嘉兴多个县市区,其中南湖区、秀洲区、海盐县、平湖市都安排了比赛项目。也希望将‘体育+文化+旅游’有机融合,在普及智力运动项目的同时,拉动休闲旅游,积极发挥赛事经济的作用,提升城市影响力。”嘉兴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嘉兴;围棋;围棋之乡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