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横扫对手豪取四连冠
印尼公开赛“雅思”拿下国羽首金 重返第一指日可待
2022-06-20 11:41:4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昨日,超级1000羽毛球印尼公开赛进入决赛日,在率先结束的混双对决中,浙江选手“雅思”组合郑思维/黄雅琼表现出色,总比分2∶0击败今年的全英公开赛混双冠军、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获得本站国羽首金,“雅思”组合重新合体后拿下20连胜,这个冠军也是今年继亚锦赛、泰国赛、印尼大师赛之后的第4冠。

  日本“东渡”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世界目前排名第3位,今年在赛季首站超级1000全英公开赛中他们连克世界第1德差波/沙西丽和“黄鸭”组合获得冠军。本次比赛,渡边勇大/东野有纱连克欧锦赛、印尼大师赛双料亚军吉凯尔/德尔吕、韩国组合徐承宰/蔡侑玎打进决赛,前4轮有3场比赛战至决胜局,可谓韧劲十足。“雅思”组合此番战“东渡”是两对组合第12次交锋,此前“雅思”取得9胜2负的相互战绩,占据足够的心理优势。

  比赛第一局,“雅思”快速进入状态,在丢掉第1分后打出一波5∶0,郑思维坚持追击东野有纱的策略,辅以黄雅琼娴熟的封网,默契十足的“雅思”以11∶7领先进暂停。接下来二人乘胜追击,在以20∶13拿到局点之后首局失去悬念,“雅思”21∶14先下一城。

  第二局,日本组合背水一战,开局双方便陷入僵持,五度战平,“雅思”取得7∶5领先后比分再次交替上升,7∶7到10∶10互不相让,从上局后段开始,黄雅琼网口效率有所下降,“东渡”组合借机造成失误,以11∶10进入暂停。暂停回来,郑思维在后排大显威力,凭借自己擅长的快拧快劈连续下分,在16∶16的拉锯战后,“雅思”发力连取三球,以19∶16小幅拉开比分。决胜时刻,郑思维跳杀东野有纱拿到赛点,随着渡边勇大挡网不过,“雅思”21∶16再胜一局,大比分2∶0夺冠。

  这场胜利不仅为印尼公开赛国羽4个决赛开了一个好头,对于“雅思”更是意义重大。在奥运会屈居亚军后二人的状态有所下滑,国羽在年初一度把两人拆分,但随着赛季的进行,雅思组合又重新联手,在赛场上的表现也越来越好。作为近期国际羽坛状态最好的混双组合,他们凭借这波国际赛场20连胜和本次公开赛得到的积分,有望在本周的世界羽联最新排名中超过泰国组合德差波/沙西丽,重回混双世界第一!

  

标签:雅思;混双;公开赛;大师赛;赛季;印尼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