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送培训下乡、组织气舞交流…杭州西湖区迎亚运活动精彩纷呈
2022-06-20 14:23:08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杨静 通讯员 冯苗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记者 杨静 通讯员 冯苗)6月20日,“全民健身 共享亚运”2022年西湖区第四届健身气功气舞交流活动在西湖区文体中心进行,来自全区各镇、街道的近百名选手参加了当天角逐。

微信图片_20220620131945.jpg

微信图片_20220620131957.jpg

  据杭州西湖区西溪武术协会会长李红苗介绍,气舞是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也是这几年健身气功的创新。本次健身气功气舞交流赛要求参赛选手从9种健身气功普及功法和4种竞赛功法中选取动作,自编套路,自配音乐,自选服装,创编出四五分钟的节目,在锻炼的同时给人美的享受。

  据了解,蒋村街道今年是第三次承办西湖区健身气功气舞交流活动,蒋村街道现有健身气功队伍6支,常年开展训练,目前已编排《早气春来》、《苏堤春晓》、《红高粱》、《可可托海牧羊人》、《游牧时光》、《映山红》等10余个曲目,多次参加区街两级交流展示及文化走亲、公益演出等活动,深入宣传普及健身气功项目,鼓励和带动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到健身气功项目中来。

微信图片_20220620131422.jpg

  最终,古荡街道、北山街道、蒋村街道、西溪街道、双浦镇、三墩镇、翠苑街道获优胜奖,留下街道、文新街道和西溪里社区获优秀奖。本次活动由杭州市西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西湖区体育总会主办,西湖区蒋村街道办事处、西湖区老年人体育协会、西湖区西溪武术协会承办,杭州市健身气功协会协办。

微信图片_20220620131158.jpg

微信图片_20220620131206.jpg

  此外,2022年西湖区健身气功公益培训6月16日也如期举行,李红苗对40余名健身气功爱好者进行了《八段锦》教学。大家对此次培训称赞有加,“在这么舒心的环境里学习健身气功,还有专业的老师细心指导,把我们许多难度动作的疑惑都解除了,真的太幸福了!”

  此次培训,通过送体育项目下基层,旨在进一步激发和满足村社老年人的健身需求,切实加强基层体育骨干队伍建设,让更多的老年人有机会在家门口接触这项运动,享受体育健身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标签:西湖区;健身气功;杭州市;武术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