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父子上阵体验棒垒球魅力增添亲子乐趣,浙江省“全民健身月”活动拉开帷幕
2022-06-20 16:42:0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曹林波

  6月18日,浙江省“全民健身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棒垒球邀请赛和嘉年华活动在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总会主办,杭州市体育局、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浙江省棒垒球协会共同承办。

  本届赛事分为U8、U10、U15三个组别的比赛。场上,少年们不畏酷暑、顶着骄阳,奋力投球、蓄力挥棒击球、加速跑垒,场下,前来加油助威的家长及亲友呼喊阵阵。

  能站上杭州亚运会的比赛场地打一场比赛,小队员们都兴奋极了,大家表示非常开心能在周末来一场快乐对决,“这个场地我第一次来,之前有路过,当时就想能不能有一天来这里比赛。爸爸今天也来给我加油了,明天是父亲节了,我要祝他父亲节快乐。”

1655633917658190537872083832010.jpeg

  在一些电影里,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父亲带着儿子在一个小小的场地上进行着棒球的投掷击打训练,这样的方式不仅仅能够锻炼和提高孩子的球技,也是难得的亲子交流时间,帮助父亲和孩子进行情感沟通。

  在活动的现场,也有不少爸爸前来助阵,身着“爸爸教练”T恤的杭州举父棒垒球俱乐部领队廖克恕也觉得,棒垒球可以增加亲子间的共同话题和亲密度,因为爸爸和教练两个角色其实是相通的,让爸爸作为棒垒球教练去教孩子,能让他们参与到孩子的运动和成长中。

  为孩子和爸爸创造沟通交流机会,增进父子间感情,主办方特意设置了亲子赛。随儿子前来观赛的孙权也表示,自己并不会这项运动,但是非常支持,因为孩子在学习棒垒球的这两年来,不仅增强了体质,还学会了乐于助人、勇于拼搏的精神。

  此次活动除棒垒球邀请赛外,嘉年华活动中所设置的九宫格大挑战、球速大挑战、进击的棒垒球等一系列丰富有趣的活动都可以让百姓来深度体验棒垒球运动的魅力。

16556339179622861090631725659832.jpeg

  棒垒球项目在我省虽然起步较晚,但发展势头迅猛。浙江省棒垒球协会自2019年3月成立以来已先后获得中国棒球协会年度事业新秀奖、浙江省体育总会年度全省体育社团实体化建设工作先进奖、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等荣誉。在协会的快速推动下,全省棒垒球版图快速布局,棒垒球人口不断增加。此次2022年浙江省“全民健身月”活动以棒垒球项目为起点正是说明这一项目近年来在群众体育中的发展成效显著。 

1655633918208488489200770636852.jpeg

  这一次也让大家能够有机会走进翻修一新的亚运场馆,数字技术和信息技术赋能,走进黄龙体育中心你会感叹场馆变“聪明”了。手机预定、在自助机上领取手环扫码进入更衣室、自主选择智能柜……近年来,黄龙智慧场馆管理系统逐步引入了自助服务机、人脸识别设备、无人值守闸机、灯控等智能化硬件,以信息化技术手段打破软硬件异域结构,实现了智慧硬件和智慧软件的协同联结,构建了黄龙智慧物联“大脑”服务生态圈。体育设施的优化布局,更利于激发全民健身热潮。

16556339185016591923903750683772.jpeg

  作为浙江全民健身月启动场所的黄龙体育中心,在亚运延期后,坚持“创造条件、应开尽开”原则,精心绘制开放、赛事、培训三张“蓝图”,充分利用好亚运“窗口期”,统筹推进亚运筹办和场馆最大化利用,让人民群众互惠共享黄龙优质体育资源。

  疫情常态化的形势下,黄龙体育中心正继续做好全民健身保障工作,采取线上+线下新模式,开展“88全民健身节、黄龙公开课、黄龙晚高峰运动会”等一系列公益体育活动,为群众提供更科学的健身指导,培养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唱响全民健身的新乐章。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浙江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全省人民体育素养,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营造全民健身浓厚氛围,助力高质量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以“全民健身奔共富 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2022年浙江省“全民健身月”系列赛事出炉。

16556339187469042485418171256362.jpeg

  全民健身月作为浙江群众体育的传统节日之一,每年浙江各级体育部门都会部署开展一系列活动,让群众就近就便参加,提升群众参与感和获得感。今年活动呈现了“周期拉长,项目更新,报名更快”的特点,系列赛事将从6月持续到7月,想要参加赛事的百姓只需要动动手指,在浙里办即可成功报名。项目设置既考虑到具备广泛群众基础的跳绳、健身瑜伽、健美操,也有近年来兴起的时尚运动项目棒球、电子制作、航模、街舞、轮滑、曳步舞。9个项目形式灵活多样,精准对接群众健身需求,实现了老中青各年龄段人群全覆盖,推动全民健身热潮向纵深发展。

16556339190886674821290784920541.jpeg


标签:浙江省;黄龙;全民健身月;体育中心;群众体育;亲子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