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60条浙江最美绿道等你来“撒欢儿” 第四届浙江省绿道健走大赛6月25日启动
2022-06-21 09:17:18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赵磊 叶振宇

  60条“浙江最美绿道”,你走过几条?随着浙江在绿道建设上的不断发力,老百姓“推窗即见景、出门可踏青”的愿望正变为现实。
  “通过近10年的努力,目前浙江全省已建成各级绿道1.6万多公里。浙江的绿成网、成线、成景的框架基本形成,‘万里绿道网’建设任务也基本完成。”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建设处副处长蒋智勇在接受天目新闻采访时表示,根据《浙江省省级绿道网规划(2021-2035)》,到2025年浙江将会建成省级绿道2万公里,到2035年建成省级绿道3万公里,为群众的健身休闲需求做好基础性服务,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加码助力。
  “绿道不光要建好,还要让老百姓用好。”谈及6月25日(本周六)即将启动的第四届浙江省绿道健走大赛,蒋智勇表示,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浙江省文旅厅、浙江省卫健委、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总工会和浙报集团共同发起,天目新闻承办等单位承办的绿道健走大赛已连续举办了4年,目的是让浙江各地的居民群众更好地体验绿道、享受绿道、培养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对浙江的绿道建设成果进行检阅。相关部门也会在活动期间及时收集群众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把“浙”里的绿道打造得更加美好。

标签:浙江;居民群众;绿道建设;最美绿道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