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为联赛备战夯实基础 浙江体彩男排开展体能大比武
2022-06-28 09:27:1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日前,2021-2022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备赛集训第一次体能测试在江门体育中心举行,浙江体彩男排的9位队员参加了测试。

  据悉,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体能“铁人计划”的精神与要求,本次备赛集训期间需要加强基础体能和专项体能训练,而为了提高体能训练效果,在集训开始和集训结束前组织两次体能测试,项目包括助跑摸高、半“米”字移动、30米跑、实心球掷远、3000米跑等5项。

  本次测试浙江体彩男排分在了B组,与云南、山东、河南、天津、北京、上海一起进行测试。

  助跑摸高考察的是运动员的弹跳能力,半“米”字移动考察的是队员反应能力,实心球掷远考察的是力量能力,而3000米考察的是耐力能力。值得一提的是,看似最简单的30米跑,却成为了不少排球运动员的“老大难”,这个短距离冲刺项目,对于普通人来说并不难,但对于身高都在2米左右的很多男排队员来说并不容易,从起跑到加速,考察运动员的爆发力,还有协调性。

  “我们18号就到了,从之前的测试情况来看,队员们的整体成绩情况良好。”浙江体彩男排执行教练骆建松告诉记者,由于浙江体彩男排的五位主力队员都跟随中国男排征战世界男排联赛,还有一部分队员正在国少、国青队集训,这次出征人员配置上还是比较棘手。

  对于期间即将进行的全国男排锦标赛,骆建松表示,主要还是练兵为主。对于人员配置问题,会针对某些位置上进行调整,也希望年轻队员通过大赛表现自己,有所突破,向正在为国出征的队友学习,打出浙江体彩男排的精气神。队伍将于7月下旬结束本次集训。

  

标签:集训;男排;体能;考察;体能测试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