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中国女篮晋级三人篮球世界杯半决赛 万济圆6分3板1帽攻守兼备
2022-06-28 09:30:1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26日凌晨,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女篮1/4决赛打响,中国队迎战东道主比利时队。最终中国三人女篮21∶13淘汰对手,晋级4强,半决赛将迎战法国队。来自浙江稠州银行女篮的万济圆得到全队第二高的6分,另有3篮板1封盖,王丽丽9分3篮板,曹君伟5分3篮板,张芷婷1分6篮板。

  在此前结束的小组赛中,中国三人女篮以3胜1负名列A组第一,直接晋级八强;东道主比利时队以3胜1负排名C组第二,八强附加赛中她们以15∶9淘汰了巴西队。

  本场开局由曹君伟远投命中2分,拉开了本场中国队的攻势。万济圆和王丽丽联手打出8∶1的梦幻开局。暂停过后比利时队攻势明显有起色,回应了一波6∶1攻势,将分差迫近到了2分。关键时刻王丽丽远投得手,中国队11∶7进入第二次暂停时段。接下来的比赛中国队稳扎稳打,牢牢控制住领先局面。凭借王丽丽的远投命中,中国队以21∶13终结了本场比赛,顺利晋级本届世界杯的4强。

  谈到因长时间集训而没有和国外对手交战时,万济圆说:“没有跟国外的对手打比赛对状态还是有些影响,对抗还不是很适应。”但她同时表示,自己和队友们在国内进行了很长时间的一段集训,体能上有很好的储备。

  中国三人女篮将在半决赛中与法国队争夺决赛权。另一组半决赛由立陶宛队对阵加拿大队。


标签:中国队;篮板;女篮;万济圆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