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时隔六年再胜山东泰山 浙江队中超两连胜回到正轨
2022-06-28 09:35:59 来源:体坛报

  6月25日,2022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第六轮,浙江队2∶0战胜山东泰山,继上轮4∶2赢下广州城队后,浙江队开启了本赛季,也是重返顶级联赛后的第一次连胜。

  翻看两队之间的历史战绩,山东泰山一直占据上风。自从2012年开始的12场交锋,浙江队只从山东泰山身上拿到了两场胜利,而泰山队的这个数字则是八场。浙江队上一次战胜山东泰山还要追溯到2016赛季中超第三轮,值得一提的是,六年前的这场比赛,比分也是2∶0。

  说起再次战胜山东队的功臣,浙江队每一个人都功不可没。队长安德里亚舍维奇下半场开场第一分钟打开胜利之匙;新援埃沃洛像一只猎豹在第95分钟依然全力冲击着对方的防线;穆谢奎尽显门前杀手本色一锤定音杀死比赛;赵博一夫当关扑出点球力保球门不失,孙正傲多次极限解围飞身堵枪眼;程进复刻马内外脚背传球赏心悦目;主教练乔迪舍弃传控打法,在控球率只有不到34%的情况下,用高效的反击击败了卫冕冠军……

  正如俱乐部副总吴少堃说的那样:“如果说到这场比赛的秘诀,应该就是玩命。感谢全队所有队员的努力,这场比赛大家都很想拿下,因为之前我们在一些比赛中的数据都不错,可是都没有赢球。希望这场比赛能打开胜利的闸门,让球队获得更多的胜利。”

  从2016年4月1日主场2∶0战胜山东到2022年6月25日,已经过去了2276天。这两千多天的时间里,山东队参加了亚冠联赛,捧起了中超冠军火神杯,而浙江队则大部分时间在二级联赛里沉沦,以至于两队碰面的机会仅仅只有对浙江队来说分量无足轻重的足协杯。但是两支俱乐部的青年队却一直在各个青年赛场上较着劲。在刚结束的足校联盟杯中,位列冠亚军的,正是山东泰山U17队和浙江U17绿队。对于足球运动而言,得青训者得未来,此役,两队各有7名来自自家青训的球员出现在球场上,作为整个中国足坛数一数二的造血基地,浙江队和山东泰山队都是走在足球发展的正确道路上。

  下一轮,浙江队将在6月29日晚间迎战长春亚泰,鉴于本赛季中超第一阶段的高强度赛程和海口赛区的炎热天气,如何调整球员状态和合理利用板凳深度是摆在主教练乔迪手里的另一道难题。对于渐入佳境重回正轨的浙江队来说,全力以赴拿到三分是全队上下唯一的目标。

  本报记者 赵 恺

标签:浙江队;中超;山东;赛季;山东队;泰山;胜利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