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温岭黄金海岸跑山赛重燃战火
2022-06-28 09:46:4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江文辉

  受疫情管控影响推迟了两个半月的2022温岭黄金海岸跑山赛,6月26日早晨在松门镇洞下沙滩重燃战火,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1253名选手报名参赛。

  早上5点,正值日出时分,随着起跑枪的响起,一千两百多名运动员从洞下沙滩热血出发。据了解,由于气温高,本次跑山赛的全程组由原先的60公里,降到了30公里,共设置了三个组别,分别是全程组、半程组和体验组,其中全程组和半程组有843人报名,体验组410人报名。

  运动员在赛道上激情奔跑,松门当地的村民也给予了热情助跑。在小交陈村,村里扛出大鼓,敲锣打鼓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一些村民还站在警戒线外,挥舞着小红旗,为运动员送上祝福。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贵州的管油胜以2小时47分54秒获得男子全程组的第一名,女子全程组第一名是贵州的马拉松运动员王敏,她的成绩是3小时23分02秒。

  “这里的环境太美好了,有山有海,我是跑马拉松的,长期在高原参加锻炼,我感觉跑得很轻松。除了这里环境好,今年赛事主办方提供的志愿服务、后勤保障也很棒,真得要为他们点赞。”跑友王敏说。

  温岭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周航辉表示,温岭黄金海岸跑山赛已经连续举办了5年,这个赛道是全景式的山海跑道,60%都是环海的,这几年报名非常火热。

  据了解,温岭黄金海岸跑山赛始创于2017年,是国内优质滨海越野品牌赛事之一。赛事深挖温岭山海资源,以石屋民宿、滨海绿道为亮点,展现黄金海岸赛道的独特魅力。该赛道是中国大陆唯一沿海越野赛道,沿途风光旖旎,可媲美香港百公里的山海全景赛道。去年,黄金海岸休闲之旅项目还入选了“2021年度长三角地区精品体育旅游线路”。


标签:黄金海岸;温岭;赛道;全景;体育事业发展 编辑:体坛报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