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大众高尔夫”闪耀“浙西第一门户” 2022年浙江省第八届木球锦标赛正式开赛
2022-07-03 13:30:34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3日讯 6月30日-7月4日,“全民健身奔共富·喜迎党的二十大”浙江体育助力山区26县系列赛事——2022年浙江省第八届木球锦标赛暨浙江省第十一届大学生木球锦标赛在常山县后坊大草原木球场举行,本次赛事分团体赛、个人赛和双人赛进行,吸引了全省各地39支代表团、400多人参赛。

微信图片_20220703131845.jpg

  直臂钟摆、瞄准球门、果断击打。木球是一项由华人首创的新兴运动项目,兼具趣味性和竞技性的,也因灵感起源、规则相似等被称为“大众高尔夫”。自1997年引入该项目后,浙江的木球队伍发展不断壮大,还培养出国内唯一的国际级教练,浙江籍球员多次代表中国国家队出征世界杯、亚洲杯等国际赛事并勇夺数枚金牌,去年的亚洲杯木球锦标赛也成功落户浙江。

微信图片_20220703131857.jpg

  “我们去年就在这片场地举办了浙江省第四届体育大会木球比赛,这次比赛有400多个参赛队员也是超出我们的预期,说明木球运动在省内的发展势头是很好的。”浙江省木球协会会长陈嶸说,木球是非常绿色、环保的健身运动,希望今后能落户更多的赛事,为振兴常山贡献体育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703131848.jpg

  过去几年,常山的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取得了累累硕果。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中国第7个国际慢城、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等称号陆续为常山带来文旅品牌的提升;省级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成功创建、省级体育小康村基本全覆盖、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总决赛常年落户(我国现阶段最高级别山地自行车专业赛事)等也为常山的体育共富路增添了强劲动力。

微信图片_20220703131851.jpg

  据了解,常山每年举办各类群众性体育活动均在100场次以上,年均参与人数超过10万人,并且积极推进体育社团社会化和实体化改革,体育社团组织涉及领域和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常山将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大力推进体育公共设施建设,推动体育事业稳步发展,争创浙江省体育现代化县。

微信图片_20220703131859.jpg

标签:常山;浙江;全民健身;木球锦标赛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