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把赛事办到山里去 浙江体育助力山区26县系列赛事正式启动
2022-07-04 13:34:38 来源:浙江在线

  7月3日上午,“全民健身奔共富·喜迎党的二十大”浙江体育助力山区26县系列赛事在丽水景宁正式开启,杭州淳安、温州永嘉、金华磐安、衢州常山和台州仙居等分布在全省各地的山区县也同步参与启动。作为启动仪式的主会场,景宁开展了浙江省广场舞排舞锦标赛,另外五个分会场也通过举办网球、门球、气排球、木球和桥牌等赛事活动,展示了浙江各个山区县全民健身、体育共富的盛况。

微信图片_20220703200728.jpg

  独具畲乡特色的体育舞蹈表演亮相启动仪式,为现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体操奥运冠军江钰源作为系列赛事的宣传推广大使受邀到场。

  广场舞作为一种大众化的运动,舞姿简单、动作松弛,让每一个广场的夜晚都成为老百姓“土嗨慢摇”的纵享时光。而排舞则相对更加专业并且需要齐舞者的动作保持高度一致,同时也因其风格的自由开放性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所追捧。不同于其他有一定对抗的竞技项目,广场舞排舞的比赛永远都传递着“快乐”,令人上头的节奏,让整个体育馆都充斥着欢快热烈的运动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703200731.jpg

  本次比赛,来自全省各地的200多名广场舞排舞爱好者在充满时代感的曲目中,相互交流、尽情释放。来自金华心禾艺术团的朱翠萍是团队里最资深的队员之一,刚完赛的她一聊起来就停不下来:“跳舞之后,我每天的生活更加充实和忙碌了,日子越过越好,体育运动让我的幸福感飙升。景宁是有名的避暑胜地,这次过来比赛既能欣赏原生态的山水景致,又能在这么好的交流平台和全省的小伙伴们舒活筋骨切磋技术,机会难得,感谢主办方。”

微信图片_20220703200725.jpg

  浙江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徐勇表示:“浙江省体育局已经推出了十大举措助力山区26县共同富裕。接下来我们将逐步加强基层体育设施建设,给予资金等方面的政策扶持。除了本次系列赛事之外,我们还有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等项目,并把全民健身大讲堂办到山区26县去,让老百姓能够科学健身、快乐生活。”

微信图片_20220703200716.jpg

  赛事激战正酣,当地特色产品的线上秒杀也如火如荼的开展。浙里云购作为浙江广电集团倾力打造的内容电商新平台,上架了物美价廉的山区26县优质农产品,低糖营养的老红米、老少皆补的黄精芝麻丸、生态滋补的畲乡土蜂蜜,各式各样的农特产品在赛事现场开启带货模式,线上的观众跟现场的运动员一起感受了一把“拼手速”的快感。

微信图片_20220703200740.jpg

  未来,景宁将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文化强国、体育强国、长三角一体化、浙闽皖赣生态旅游协作区等国家战略机遇以及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数字化改革等现实机遇,将景宁加快建设成为中国畲族文化高地、中国畲族风情旅游高品质目的地、国内一流的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打响“中国畲乡、品质景宁、宜居胜地”,为浙江新时代文化高地和诗画浙江最佳旅游目的地建设增添民族风情特色。

标签:广场舞;启动仪式;景宁;体育助力山区26县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