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滨海都市与航海运动热情牵手 萨马兰奇全球航海运动基金宁波揭牌
2022-07-11 16:57:0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7月8日,萨马兰奇全球航海运动基金揭牌仪式在宁波举行。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出席仪式并致辞。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人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发来视频祝贺,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理事长于再清,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玲蔚,世界帆船联合会主席李全海、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等出席。会上为宁波市体育发展基金会及萨马兰奇全球航海运动基金主席、创始单位、宁波东钱湖基地、基金会秘书处授牌。

  据了解,萨马兰奇全球航海运动基金于2022年2月成立,是世界帆船联合会主席李全海提议、在宁波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由宁波市体育发展基金会发起、国家民政部备案、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批准设立的非公募专项基金。该基金在宁波挂牌并常设办事机构,可接受社会各方捐赠并开展合作,共同推动全球航海运动发展。

  该基金将秉承国际奥委会终身荣誉主席萨马兰奇和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推广奥林匹克理想、推动中国体育文化事业发展、促进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发展理念,致力于推动全球航海运动的普及和发展,特别是为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参与航海运动提供支持和帮助。

  萨马兰奇全球航海运动基金为何相中宁波?这与宁波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是分不开的。

  新建成的宁波亚帆中心建筑面积近9万平米,建设泊位1000个,是杭州亚运会帆船帆板项目赛事的举办地。同时,中国皮划艇、赛艇协会总部基地和国家训练中心落户宁波,中国青少年帆船示范基地、中国内湖帆船产业实验基地几大“国字号”基地落户东钱湖,也为宁波开展水上运动和发展水上运动产业提供了品牌基础。

  李全海称,宁波拥有丰富的海洋资源和开放的视野胸怀,高度重视帆船运动,对帆船事业发展和赛事活动举办有着清晰的规划思路,这为帆船运动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此外,该基金的设立将进一步密切宁波与世帆联建立联系,对于今后举办国际航海赛事、活动、高端会议、论坛等起到极大的助推作用。

  未来,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将统筹谋划2022年度各项赛事等活动,计划结合中国-中东欧博览会组织开展中欧国际帆船邀请赛、举办航海文化节及论坛等活动。

标签:萨马兰奇;宁波;基金会;航海;帆船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