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成功突围,丽水红翼再创丽水足球历史
2022-07-15 11:02:3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肖冬丽 记者 郭乐天

  日前,“浙能绿城”浙江省五人制足球冠军联赛总决赛在丽水落幕。决赛中,丽水红翼一队2∶3被宁波海曙好美秋千队绝杀,遗憾地屈居亚军。虽然未能登顶,但依然创造了丽水球队在本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丽水红翼也创造了丽水足球在省级五人制赛事的新历史。

  据了解,浙江省五人制足球冠军联赛是浙江省覆盖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业余草根五人制足球赛事,也是浙江业余足球最高水平的赛事之一,汇聚了浙江业余足球最高水平的运动员。

  丽水红翼成功突围

  本次赛事共有22支球队参赛,作为东道主的丽水占据3席。丽水红翼二队和景宁足协队在小组赛结束后打道回府,只有丽水红翼一队成功突围。小组赛中,丽水红翼一队5∶0大胜景宁足协队,又2∶2战平温州乐清乐达极研队晋级淘汰赛;淘汰赛中,又先后战胜了台州三门极冠队、宁波奉化海威股份队和宁波大学队。章天宇、裴航、张戌等球员发挥出色。

  “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证明近年来丽水的足球水平是有提高的,这次还是主场作战,也给了队员们更多的动力。”对于丽水红翼的出色表现,丽水足协秘书长赵海伦表示肯定。他还透露,为了提升整体实力,球队聘请了曾执教过五超联赛球队的教练员,有不少队员还曾在五超联赛征战,因此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也不算是出乎意料。

  “球队五人制的一队、二队,加上踢浙超联赛的队员,全队有50余人,阵容的深度是可以保证的。”在不久前结束的浙超联赛中,升班马丽水红翼排名A组第七,成功保级,这是球队自2016年成立以来在浙超取得的最好成绩。但球队不会止步于此,接下来,丽水红翼的目标是出现在五超联赛的赛场上,在全国层面展示丽水和浙江足球的风采,但真要做到这一步,未来还要付出很多的努力。

  打造品牌足球赛事

  事实上,丽水红翼取得如此突破绝非偶然,五人制足球如今在丽水已经拥有了一定的群众基础。去年10月,历时三个月的丽水市首届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在经过111场比赛的激烈争夺后落幕,丽水红翼二队摘得季军。联赛吸引了丽水各县市区29支球队、409名球员参赛,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值得一提的是,一些球队还派出了一队和二队同时参赛,让不少丽水业余足球爱好者有了一展身手的机会。“目前,丽水已拥有2片八人制足球场和6片笼式足球场,笼式场地是专门给五人制使用的。”在赵海伦看来,有了场地做基础,球友们的热情就有了进一步释放的空间,如此一来便会吸引更多的爱好者参与其中。

  在首届联赛取得成功的基础上,丽水市第二届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也已进入筹备的冲刺阶段。“第二届联赛初定于8月举行,规模将会比第一届更大。”赵海伦称,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未来将力争把这一赛事打造成丽水的品牌赛事,让绿茵场的魅力被更多人感受到,以推动丽水足球事业发展迈向更高台阶。

  

标签:丽水;五人制足球;联赛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