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运圣火“上山”采集 火炬传递“登峰”亮相
2022-07-15 11:10:17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谢嘉伟

  昨日,记者从金华市亚运省运工作领导小组获悉,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圣火采集仪式将于8月8日在浦江上山考古遗址公园举行。

  作为本届省运开幕前最“火热”的活动,此次圣火的采集及传递中,备受瞩目的就是传递火炬的造型。此次省运会火炬总长71厘米,寓意浙江省运动会从第一届到第十七届已经历71周年。火炬以“登峰”为名,炬身由近黄金比例的上下两部分组成,展开交界处正是尖峰山的造型。设计思想源于金华北山文化,取其“登峰望远”之意。而“登峰”,又有挑战极限,到达顶点的意思,和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相吻合。

  火炬整体富有动感的流线型的造型设计,将在采集圣火后经火炬手们的手手相传,作为本届省运的精神力量,由浙江之心“金华”向外辐射。同时,此次省运会圣火采集地址也经过了精心筛选,从一批代表着金华历史和文化的标志性地点备选名单中,经过充分调研、讨论,最终选址上山考古遗址公园。

  上山文化是浙江万年文化乃至中华万年文化史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在此点燃省运圣火,意义非凡。一粒万年前的稻米孕育着人类的希望,而本届省运会参赛选手均为18周岁以下的青少年选手,同样是充满希望的一代。届时,圣火采集仪式将与“世界稻源”等上山元素有机结合,让久远历史与活力青春碰撞出最美火花。

  据悉,去年倒计时一周年已公布的火炬传递线路覆盖金华各县(市、区),共有11条主线和20条分线。

  

标签:圣火;火炬;金华;考古遗址;浙江省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