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在亚运场馆里“舞力全开” 大运河亚运公园迎来全省“舞”林高手
中国移动“动感地带杯”迎亚运霹雳舞大赛落幕
2022-07-15 21:06:14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 随着动感的音乐,酷炫的动作,拱墅运河亚运公园的主体育馆里,时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7月15日,中国移动“动感地带杯”迎亚运霹雳舞大赛迎来总决赛,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近百名舞者走进了亚运会霹雳舞的比赛场馆,提前享受了一次在场馆里跳舞的感觉。

  全省武林高手都来了

  还有《这街》嘉宾倾情助阵

  本次大赛由由浙江省街舞运动协会指导,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主办,上海浩方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杭州罗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协办,赛事总奖金超过10万元,远超同级别赛事。

  霹雳舞自诞生以来就一直给人又酷又潮的印象,受到无数年轻人的喜爱,在国内,霹雳舞在经历了上世纪80年代的“爆火”之后,曾平淡了一段时间,如今,随着入奥入亚,这项酷炫的运动再次引发关注。

  作为杭州亚运会的官方合作伙伴,中国移动自2021年11月份启动“动感地带杯”迎亚运霹雳舞大赛以来,充分发掘舞蹈社团人群,吸引了2000余人参与了比赛,通过开展线上海选、地市决赛、省总决赛等活动,让霹雳舞走进了更多年轻人的视野,向社会各界普及了亚运会知识,弘扬了体育竞技精神。

  浙江移动副总经理张汉良在致辞中表示:“霹雳舞代表着年轻人‘打破束缚和规则,充分展示自我风采’之意,与‘动感地带’品牌的内涵‘个性、认同、探索’相契合,本次大赛可以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霹雳舞运动中来,在新落成的杭州亚运会霹雳舞馆举办,也将为后续亚运会霹雳舞赛事顺利举办、场馆可持续利用积累经验。”

  据了解,本次赛事分为霹雳舞组、自由风格组、自编齐舞三个组别,除了全省的优秀裁判,大赛还邀请了《这!就是街舞》的明星选手担任嘉宾裁判,阿K 、eleven、 eagleone等都来到现场。

  作为本次总决赛的评委嘉宾,阿K表示:“很高兴看到这么多喜欢街舞的年轻人聚在一起,这些年我一直在浙江从事街舞相关工作,包括参加《这!就是街舞》,都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爱上街舞,我也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赛事,给更多舞者舞台。”

WechatIMG5445.png

  《这!就是街舞》明星选手阿K

  业余舞者登上亚运舞台

  期待亚运会上霹雳舞绽放光彩

  本次总决赛场地是杭州拱墅运河亚运公园主体育馆,这里也是杭州亚运会期间霹雳舞和乒乓球比赛的竞赛场馆。能在亚运会举行之前就来这里参加比赛,选手们都十分激动。

  在候场区,选手们还在进行着上场前最后的准备,不乏有旋转、倒立等高难度动作。来自上虞的“蛮牛”告诉记者,感觉来参赛的选手水平都很高,能和这么多高手同台交流,机会十分难得。“我是从高中开始接触街舞的,被它所带来的激情和活力所感染,这次能走进亚运场馆比赛,我非常兴奋。”

  在舞台一旁,记者还发现了一位特殊的小观众,年仅7岁的她已是圈内赫赫有名的资深舞者。小姑娘叫齐羽凡,去年她凭借连做121次“A飞”(霹雳舞超高难度动作,大回环,也称空中托马斯)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我的年龄不符合这个比赛的要求,所以这次是来向大哥哥大姐姐们学习的,希望以后能像他们一样,到更大的舞台上跳舞,为国争光。”

  随着霹雳舞入奥、入亚,浙江的霹雳舞氛围正在变得越来越好,作为赛事特邀嘉宾的浙江省街舞运动协会蒙长清介绍说,“霹雳舞入奥、入亚肯定是最大的推动力;其次《这!就是街舞》等热门综艺也更让多人了解街舞;还有双减政策下,家长们对孩子艺体培养更重视,而街舞既有艺术性、又有锻炼效果,自然比较受欢迎。



标签:霹雳舞;街舞;亚运会;拱墅运河亚运公园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