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体育文化软实力在哪里?来听汪顺、潘飞鸿怎么说!
2022-07-17 11:49:0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 文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体育就是一种文化。7月16日,第六届浙江省体育文化宣传展示推广会走进《徐霞客游记》开篇地——宁海。沿着“体旅鼻祖”徐霞客的足迹,省内诸多体育传媒、体育社团、体育企业齐聚一堂,共话体育美好生活,感受体育文化魅力。赛艇世界冠军潘飞鸿现身会场,游泳奥运冠军汪顺以视频连线方式,与各体育部门代表共同唱响浙江体育文化“好声音”。

WechatIMG460.jpeg

  浙江体育,历史厚重。浙籍运动员争金夺银、全民健身蓬勃发展、体育产业高歌猛进,其背后正是体育文化的强力支撑。近年来,已有8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先后成为了浙江体育文化代言人。今天,汪顺、潘飞鸿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成为了新任浙江体育文化宣传推广大使,我省体育文化宣传事业再添新动能。

WechatIMG461.jpeg


  什么是体育文化?推广体育文化的意义何在?现场,两位大使为浙江体育文化强力发声。“体育不仅是运动,更是传播文化的重要途径。”汪顺认为,体育文化,铸的是魂,聚的是心,具有巨大影响力、号召力、凝聚力。作为奥运冠军、知名运动员、宣传推广大使,必将以身作则,不辱使命,积极参与体育公益,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企业,传递体育激情,传播体育文化,当好浙江体育文化的“助推器”“导航灯”。

  体育之表是促进群众身体健康,体育之里则是体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潘飞鸿表示,挑战自我、突破极限是体育精神、体育文化的魅力所在,体育文化内涵十分丰富,如代表国外绅士文化的马术,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武术,身为推广大使,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还将鼓舞、号召更多人参与体育,当好浙江体育文化推广者。

  体育范畴宽广,不同领域的体育人对体育文化的理解不尽相同。大丰体育是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杭州8分钟”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如今,在为体育场馆提供各项专业设施的基础上,大丰打造体育与文化相结合的IP产业升级,为全民健身、体育强国的国家战略助力。

  会上,宇树科技将人工智能技术带入体育领域,让健身变得更加科技、便捷、高效,为健身运动发展注入新动能;亿健体育则以“居家健身”为切入点,结合数字化技术开发智能系统,实现实跑步健身化、娱乐化;斯坦格护具代表讨论了运动安全的重要性。此外,天目新闻、中体文化、凯普体育、海斯曼、省街舞协会等代表分享经验,助力浙江体育文化事业发展。

  如今,体育已经演变为“大熔炉”“大舞台”。体育与产业、科技、旅游、文化等领域的融合愈加紧密。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姜建成提出,体育文化与体育产业相互助力、相互融合,打出体育“组合拳”,跑出体育“加速度”,拓展体育文化覆盖面,释放体育文化潜力,多层次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据悉,本次推广会以“以文培元·以体树人”为主题,来自全省各地的新闻媒体、体育机构与体育社团组织的代表,结合自身领域,充分阐述体育文化的理念、主张,以生动鲜活的事例,表达对体育文化的理解、感悟,彰显我省体育传媒、体育社团、体育企业的文化软实力。


标签:体育文化;体育传媒;体育企业;体育社团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