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头戴“贝壳帽” 脚踩“风火轮”
国内外老幼选手同场掀起“轮滑风”
2022-07-19 17:44:3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高玲玲

  7月16日,浙江省速度轮滑积分联赛总决赛在海宁国际轮滑运动中心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的31支代表队近300名队员参与,年龄最大的75岁,最小的仅5岁。

  获得现场最高助威声的是社会男子组500米计时赛决赛,参赛队员年龄都在60岁以上。只见他们头戴“贝壳帽”、脚踩“风火轮”,以矫健的身姿,风驰电掣般冲过赛道。最终,本组年龄最大的队员白山获得冠军。据了解,白山在嘉兴轮滑圈早已小有名气,出生在哈尔滨的他,自小与滑冰为伴,练就了一身冰上功夫,来到南方工作后,“冰转轮”,毫无难度。

  除了年龄跨度大之外,现场还有来自不同国家的面孔。在少年男子组预赛中,有一位来自伊朗名叫马提亚的小朋友,今年7岁,学习轮滑一年。由于练习时间不长,马提亚并没有进入决赛。面对这个小遗憾,马提亚丝毫不介意,他说自己喜欢轮滑,喜欢比赛,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想尽快学会“马丽旋转”这个动作。在马提亚的爸爸SHAHAB看来,儿子从小就喜欢跟竞技、速度相关的运动,这也是选择轮滑的原因,比赛只是一种形式,享受过程就可以了。

  “不分年龄、不分性别、不分国界,这就是群众体育的魅力。”浙江省轮滑协会副秘书长王乾伟表示,这次联赛设置了多个分站,总报名参赛人数超过1500人。下一步,协会将致力于推广轮滑运动的发展规范,为轮滑运动在浙江发展提供制度指引;借助多种社会力量开展各类赛事,为轮滑爱好者提供更好的展示平台,进一步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标签:轮滑;浙江省;白山;风火轮;轮滑爱好者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