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这场大会,年轻人共创体育新融合
2022-07-22 17:38:4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华雨晨

  健身房的运营套路已经沿用了十多年,体育赛事的运营模式仍然单一……为了激发全民创业创新的热情,引领创业创新文化的形成,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7月20日,首届杭州市体育产业创业创新大会召开,“融合”“共创”等关键词被多次提及。

  会上,来自全省的8支参赛队伍,分为大学生创业和社会创业类别进行宣讲答辩。项目涉及户外运动、赛事、体医融合、健身房、体育创意等业态。评委从创新引领性、预期带动就业、项目团队、发展前景几方面对项目打分。

  来自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创业团队将目光瞄向了杭州临安天目山镇一都村的山野之旅。

  学生代表施宇嫣告诉记者,团队成员共6人,大一到大三的学生都有,在老师潘晓霞的指导下,团队从前期调研到中后期策划和准备共花了一年多时间。“我们去村里实地爬了山野溪涧,在和当地村民沟通后,我们策划了山地越野跑赛事,希望通过项目落地后把那里打造成四季都可越野的世外桃源。”

  根据杭州市体育产业十四五规划总目标,到2025年,建成以竞赛表演业和健身休闲业为主导、体育服务业与体育制造业齐头并进的现代体育产业体系。塑造政府主导有力、市场繁荣活跃、市民积极参与的“一核引领,两带联动,九区协同,多维辐射”的产业新空间。建成全国重要的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和体育消费示范城市,成为国际知名且具有杭州文化特色的“赛事之城”和“户外运动之城”。

  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在大会上也向全国大学生发出邀请,招募优质的体育创业创新项目在杭州落地,并提供资金、渠道、办公、宣传、辅导等创业支持,全力推动杭州市体育产业的发展。

  

标签:体育产业;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团队;创业创新项目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