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体彩男排获全锦赛第七
2022-08-01 11:58:1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昨日,2022年全国男子排球锦标赛展开了7、8名决赛,浙江体彩男排3∶2逆转战胜江苏男排,最终获得第7名。

  昨日的比赛可谓“难兄难弟”之间的较量,浙江体彩男排五位队员和江苏男排的四位队员仍随国家队在塞尔维亚训练。虽是第7名争夺战,但比赛却打得难解难分,双方在经历被领先、扳平,再领先、被扳平后,最终打至第五局。决胜局后半段,在关键球的争夺上,浙江体彩男排抓住了机会,以15∶13拿下最终胜利。

  在陕西全运会上,浙江青年男排摘得银牌,追平全运会最佳纪录,成年组时隔20年再获全运会获得铜牌。去年的全国男子排球锦标赛4位队员随国家队参加了在日本举行的男排亚锦赛,回国后在宁波接受24天的防疫隔离,无法参赛,最终获得第六。连续两次全锦赛,缺兵少将的浙江体彩男排未能打出理想成绩,而9人出战的浙江体彩男排也创造了本届全锦赛出战人数最少球队的尴尬局面。

  “虽然主力队员不在,但我认为这是一次很好的练兵,让很多队员有了更多上场机会和时间。”浙江体彩男排执行教练骆建松告诉记者,队员们在比赛中暴露出很多问题,像基本功还不是很扎实,细节处理还不够到位,遇到关键球心态处理存在起伏不定等等。

  对于本次全锦赛,骆建松总结为有遗憾也有收获。遗憾的是今年成绩并不理想,不过比赛中,也发现不少亮点,像陈磊炀、陆赵政等年轻运动员的表现可圈可点,通过打磨,未来可期。

  今日,浙江体彩男排已启程返回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开启他们下一周期的训练计划。

  


标签:男排;浙江;男子排球锦标赛;关键球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