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队回归湖州奥体迎战中超
2022-08-01 12:01:0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7月29日晚,浙江队与中冠球队杭州钱唐展开一场热身赛,凭借钟浩然和高迪的进球,浙江队2∶0取胜。比赛地点是湖州奥体中心,这是浙江队今年真正意义上的主场首秀,接下来,浙江队将迎来时隔三年首个联赛主场较量。

  随着中超第二阶段开赛越来越近,浙江队的主场地点也终于敲定,湖州奥体中心将从8月开始成为浙江队的“新家”,迎来中超联赛的检验。

  事实上,在联赛第一阶段后期,在得到中国足协和中足联恢复联赛主客场的消息后,湖州方面就第一时间响应,和浙江队对接了承办主场赛事的各项事宜。最终在7月中旬,湖州提交了承办浙江队主场赛事的确认函,宣告时隔三年,浙江队将重新拥有真正意义上的主场。

  据了解,目前已有11家中超俱乐部确认可以在其属地或其自选的异地备选赛地进行本俱乐部余下中超比赛。而北京国安、上海申花、上海海港、天津津门虎、河北、沧州雄狮、深圳等7家俱乐部因各种原因未能按时提交“主场作战”同意函,它们将被安排在第三方赛地进行主场比赛。这些俱乐部参赛产生的相关费用将由中超公司先行垫付,随后从俱乐部年度参赛费用分红中抵扣。

  不过,暂时无法主场作战的俱乐部仍可在之后的联赛中申请回归主场,只要俱乐部确认可以在属地城市或自主选择的备选赛区城市进行主场比赛,并至少提前两轮通知赛事主办方。

  对于即将重回主场,队员们都显得相当激动。“虽然天气很热,但是在主场比赛我们都很兴奋。而且能在主场见到更多球迷,我们也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队长程进表示,全队对于球迷的到来都已经迫不及待了,接下来会一场一场地踢,争取将之前不错的状态延续下去,用更好的表现回馈球迷。

  主帅乔迪称,他对第一阶段球队的表现很满意,希望能够继续保持。“回到主场需要有一个适应过程,但我们会克服困难、为了每一分努力拼搏,也期待球迷们能来到现场给予我们更多支持。”

  根据中超官方公布的本赛季联赛剩余赛程,浙江队将在8月12日19时30分迎来新主场首秀,对手是广州队。目前,浙江队已经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票务工作,一旦开放观众得到准许,球队会第一时间将相关票务信息告知球迷。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中超,将湖州这座城市的活力带动起来,让更多人关注足球。”浙江队总经理焦凤波表示,球迷是职业足球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没有球迷,恢复主客场也就没有了太大意义,球队目前也在与多方进行沟通,尽力推动球迷们早日入场观赛。此外,他对于球队“新家”的整体条件也表达了赞许,“场地条件非常好,设施也很完善,奥体中心等待了我们两年多,大家都希望在这里能拿出更好的表现。”

  >>>延伸阅读

  2022赛季浙江队主场比赛一览

  8月12日 浙江队vs广州队

  8月27日 浙江队vs河北队

  9月10日 浙江队vs上海申花

  10月4日 浙江队vs武汉三镇

  10月13日 浙江队vs深圳队

  10月23日 浙江队vs沧州雄狮

  10月30日 浙江队vs上海海港

  11月9日 浙江队vs北京国安

  11月19日 浙江队vs梅州客家

  11月26日 浙江队vs成都蓉城

  12月3日 浙江队vs天津津门虎

  12月17日 浙江队vs武汉长江


标签:浙江队;球迷;中超;俱乐部;湖州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