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持续半年 活力全开 年度农村体育“流水席”建德开餐
2022-08-08 11:19:1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启浩 记者 谢嘉伟

  日前,2022年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启动仪式暨农民趣味运动会首站(建德钦堂站)在建德市新安江后花园钦堂乡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现场,赛艇双人双桨世界冠军、奥运银牌获得者徐东香,赛艇世界锦标赛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冠军潘旦旦与农民运动员代表热情互动,为农民运动员们授旗、打call,好客的村民则请两位冠军品尝了当地的特产小香薯和黄桃,热情互动、活力满格。

  与普通的运动会不同,本次比赛集农耕、趣味、健身于一体,运动员们通过协力竞走、农田障碍跑、插秧割稻、粮食大丰收等诸多充满农耕文化元素的比赛体验,充分展示了钦堂当地特有的乡土风情。

  “为了让文化礼堂焕发持久的生命力,我们不仅要‘建’起来,更要‘动’起来,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使文化礼堂更具活力,让群众在走进礼堂、参与活动、提升水平、展示自我中,真正感受体育文化带来的独特魅力。”钦堂乡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2年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是我省在“体育进农村文化礼堂”服务项目成为全国示范后,继续加强农民体育公共服务,提升农民体质健康水平,让文化礼堂“动起来”的又一大动作。在浙江,文化礼堂已然成为发展农村体育,推动群众健身,丰富农民业余文体生活的重要场所。

  省体育局群体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将以“全民健身奔共富 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在全省各地同步举行开展羽毛球、篮球、乒乓球等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赛事将持续半年。预选赛后,将举办象棋、拔河、乒乓球、篮球、气排球、健身排舞、龙舟、农民趣味8个项目的省级总决赛。“文化礼堂也将继续作为发展农村体育的重要载体,让农村文化礼堂充分‘动’起来的同时,继续为全民健身、全民健康事业的发展推波助澜。”

  

标签:农村体育;全民健身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